匿名202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工作五個月後轉職是否影響面試機會?

各位前輩大家好
在某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後,便在某家上市上櫃公司擔任電子工程師,做了五個月後發現工作性質與自己的期待不相符,想轉換跑道投入半導體產業的IC設計。
顧慮的點是擔心這份工作經驗與IC設計有出入,並且工作的經驗也只有五個月,似乎會沒有參考價值,此外也有聽說過半導體產業比起老鳥更喜歡新人,非常猶豫是否要寫上自己這份五個月的工作經驗,覺得迷惘。

回答 4觀看 939
回答 4

您好:
做了五個月後發現工作性質與自己的期待不相符,想轉換跑道投入半導體產業的IC設計。
建議:
1、雖然與下一個工作半導體產業的IC設計不一樣,但是呢?如果因為空白,你就要去解釋那5個月在做甚麼?

2、我想請問你的五個月這個工作,離職單上面的離職原因是寫甚麼?
這個原因如果是你說的,發現工作性質與自己的期待不相符,所以想要轉換去半導體產業的IC設計,那剛好可以做轉換的原因。新鮮人第一個工作,企業通常不會很在意

重點是,那五個月你有學到甚麼?這才是重點要呈現出來的,
再來就是剛畢業換工作很正常,但如果三個工作都只有不到半年,那會呈現給企業覺得不穩定。
祝福順利

您好,
建議五個月一定要寫進去,企業都非常了解新鮮人有摸索期,更何況這是出社會的工作經驗。
至於電子工程師的工作,如果能是設計IC的下游應用,那更有加分的效果,加油💪!

5個月可以不寫,但面試被問到要據實以告。如果要寫,要寫出在裡頭學到什麼,以及想轉換的原因。

固然較長工作經驗較有參考價值。但你在當中所學,尤其部分有改善的績效亦有價值,可以多多論述,祝福你。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短期工作,可參考產業及工作內容,評估是否寫入履歷中。
其實五個月的資歷,應該還沒有新人或是老鳥的問題,主要是您在這五個月做了什麼,學了什麼,跨領域的技能仍是可運用的。無論是否寫出,都必須把離職原因先想好,面試時能合理說明才最重要。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