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當下錄取的工作都是屎缺嗎?

前陣子剛離職,最近很積極面試,想要趕快有一份穩定薪水,我面試的工作都是業務助理相關的。
上禮拜有一個面試,跟老闆娘面試時,他會一直強調進來這份工作後要怎樣怎樣做才會討人喜歡 。
講到一半還小小聲的跟我說像現在的某某同事來一個月了還是不上手,希望我之後如果進來,不要像他那樣,找我來面試就是希望可以來取代工作表現不好的人……

最後要結束面試時,老闆娘直接問我下禮拜可以來上班嗎?當下有點被嚇到,因為從面試過程中可以知道表現不好就有被換掉的風險,而且對這份工作其實也沒有非常大的興趣,也聽過很多朋友說馬上錄取的工作都很雷,可是現在疫情關係也怕工作不好找……

當下並沒有直接答應老闆娘,請老闆娘給我一周思考一下,下周一會回覆她,現在回覆的時間已經逼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請大家給我建議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2498
回答 6

你好:
你說:老闆娘直接問我下禮拜可以來上班嗎?
你要找工作,他給你工作,而且很快可以上班,不是很好嗎?太快錄取,屎缺一說,說真得,看你怎麼看待?看適合的人做!

至於取代表現不好的人,這就是職場,也是很現實的一面,應該要思考,你自己如何不被取代?

再來,你找工作是為了甚麼?薪資、累積能力,未來發展你有想過嗎?
你還有在面試其他工作嗎?如果沒有,這個機會沒有了,那下一個何時才能報到,你有經濟上的問題嗎?要考慮清楚喔!

然後你現在擔心的是甚麼?雷不雷?沒有去都不知道,這些想像其實都是沒有必要的,而且同一份工作,不同的人去工作,應對,展現的結果也會不同。

2人拍手・

您好
在任何一家公司有人力短缺時都是需要做相關職務的招募,每個職務都是整個組織不可或缺的螺絲釘,環環相扣。在人員的任用上,若找來的人在既定的學習時間裡他的能力始終無法到位時,公司都會考慮要換人,然後重新找人的。

您要做的事情是,評量您自己「想要趕快找一份有穩定薪水的工作」的心態,要如何讓自己達到這個目標,您就要試問自己有沒有已具備這穩定薪水工作的專業職能(知識、技術、能力、態度);如果已具備,您不用擔心啊,因為您有本錢啊!若還有些職能未齊備,您也不用這樣憂心啊,您只要確定自己有沒有正向迎面解決問題的心態,有沒有具備任何問題願意學習的心態,有沒有非要做這份工作的決心。那麼工作環境再難,您也能好好的適應,然後終有一天會上手的。

提供用人單位對於不適任人員看待的角度,有以下三個面向,給您參考:
1.客觀工作能力不能勝任:
員工的自身能力不足,其學識、品行能力、身心狀況不能勝任這個工作,工作品質低落 。
2.主觀工作能力不能勝任:
員工自身能力足夠,可以做好工作但卻不願意好好做(例如工作態度、服務態度),因而工作品質低落。
3.違反忠誠履行勞務給付之義務:有刻意欺瞞僱主、違反競業禁止約款(符合勞基法第12條相關情況下)之行為。

祝福您囉,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

2人拍手・

1. 前陣子剛離職,最近很積極面試,想要趕快有一份穩定薪水,我面試的工作都是業務助理相關的。上禮拜有一個面試,跟老闆娘面試時,他會一直強調進來這份工作後要怎樣怎樣做才會討人喜歡。
2. 這位老闆娘是想找與她配合順暢的業務助理,您自己判別與老闆娘工作、報告沒有困難的地方,那就週一報到。
3. 馬上錄取的工作都很雷,因人而異。
4. 找我來面試就是希望可以來取代工作表現不好的人,進去正常工作,別三個月又被取代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當下錄取的不一定是不好的工作,因為工作好不好,其實跟同事之間的相處,以及是不是自己的專業,有沒有好的表現、學習、成長,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是因人而異,沒有進去實際運作是無法斷定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不一定是屎缺,但是如果您沒用心做做得跟您取代的那位一樣,等待被同樣模式替代後還真的是屎缺
2. 依照您手上現有選擇去決定,停滯不前是因為有其他選擇抑或有經濟壓力需要有個開始
3. 如果沒有很大的興趣感覺意願不高,但是好不好不是因為朋友說什麼而是您最終的想法是什麼

1.小公司都有他的問題,比如前員工遲到、人品差、不加班..面試時談的要求不下這幾種,你就該知道這家公司的狀況了,這也是面試有趣的地方。
2.看得出來,老闆娘跟你談的很盡興,也是急性子,所以希望你能即可上班。
3.既然目前待業中,下個工作亦未知,不如先到職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