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去年畢業,待業期快一年,要如何讓自己得到錄取通知?

背景:
今年23歲,私立大學,心理系輔企管系
有社團經驗,曾擔任社團公關
有營隊活動經驗、赴陸交換經驗

工作經歷:
刮鬍刀銷售、飲料店工讀、傳單工讀

主要想找行銷領域、人資領域相關工作。
剛開始找工作時,主要以人資領域為主要履歷投遞,
曾在去年11月拿到一份人資相關工作的offer,
也談到一個不錯的薪水,但後來仔細評估後拒絕了。
後來認為自己對於行銷的興趣會大於人資,
轉往投遞行銷領域工作,有得到幾次面試機會,
最終卻都沒有得到錄取通知。
現在則是兩個領域都有投。

待業期間內,主要是讓自己在投遞履歷與面試當中,
逐漸找到自己真正想走的領域,也在這期間內生了一場病,
在拒絕前述offer後休息了三個月調適自己。

會不會因為待業期太長,導致公司不願意錄取。
應該怎麼交代這段時間的空白期會比較好?
以及非本科系的人,如何增加兩個領域的錄取機會?

謝謝。

回答 7觀看 2969
回答 7

您好,

依您的自述,投遞人資領域的工作錄取機會較大,因為您大學念的是 心理輔導相關科系,這在人資領域是很重要的專業,還有一些大型基金會的社工人員,也會要求心理系學生。

擔心待業期太長不易被錄取,這點倒還不至於。
面試時若被問起三個月的空窗期發生何事? 建議還是要據實回答因病休養,千萬不要編造不實理由,正派的企業會很重視人員的誠信正直。重點是您要強調自己的身體已恢復健康,無礙。

若行銷工作有著落,就是依照您的理想去報到,若人資領域的工作先通知,建議您不要再放棄,機會稍縱即逝,您還很年輕,多嘗試,多累積經驗。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4人肯定

HR & Marketing 是很不同的領域, 但行銷也需要有消費心理學相關的人才, 這要看你是否能與此做連結來爭取行銷主管的認同, 建議來此找我幫你把關囉!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簡單分享供您參考。
人資和行銷領域不同,從妳的描述已獲得人資錄取通知卻選擇不去,若您真正有興趣的是行銷,不妨趁待業期間多增進相關職能和專業。難得遇到自己喜歡、有熱情的領域,我會挺鼓勵妳多加嘗試,專攻行銷,尋求機會。但自己合不合適擔任行銷,有沒有具備專業,這是需要客觀考量的。若努力加強,也可以順理成章把這段待職的時間變成增進、投資自己的時間。待職一年期間的確有點長,但若有效運用並誠實告知,不一定會影響錄取率。養病的部分也可以如實說,本來人就會生病,休息一下再出發沒問題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新鮮人求職攻略,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我是莊舒涵卡姊

如果你都能夠得到面試的機會,表示你在履歷上面是沒有問題的,包括你的學經歷背景也都是有先收到初步的青睞

我也無法去確認你之所以沒有辦法被錄取的原因是什麼?不過我倒蠻建議你可以寫封信去問問那些面試過你的主管,最後沒有錄取你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未來你想從事行銷這樣子的工作,他們會給予你什麼樣子的建議?

待業三個月這件事,建議你就如實回答,這樣的時間以現在的人來說也不算長

不過你要督促自己不要再繼續待業下去了,畢業季又將來臨,建議你要好好用這一個月幫自己爭取面試的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在校所學心理系輔企管系,基本上人資或行銷工作都是相關的領域,但在人資方面可能會吃香一些,因為現在的企業越來越重視員工心理輔導,有些外商甚至都會提供諮商的福利,這方面的人才國內目前相對較為欠缺,如果你能有諮商方面的專業會更加分。

不過,這兩個職務所需要的性格及技能倒是不太相同,行銷重視專案規劃執行能力、創意靈活度、數字目標導向、主動積極性格,人資則需要懂一些勞工、法律、組織、敏銳觀察力等等,所以在你等待職缺的期間宜多學習精進,可透過上課、取得證照、實際專案執行、語言專長等為自己的工作機會做好準備。

三個月的職場空窗期不算太長,修養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正向的,你對自己未來的目標及方向是否明確才是最重要。社會新鮮人建議邊做邊學邊調整,只要你的心態及企圖很堅定,任何一個工作都能有所學習及成長。

以上分享,加油ㄡ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不好意思,晚回覆了。
1、空白期,個人覺得據實以告,這表現出你個人的誠信及無不告人之坦蕩。
2、假如要走行銷,你需要告訴人資,你能做什麼?建議寫個實例來說明,例如賣東西,多久賣一個?多少人買?如何吸引人?
行銷也是推薦自已。
以上個人拙見
個人專長上非人資及行銷
可能没精準的點出問题
還望海涵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