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主管很愛推卸責任,老是被他陰

我入職現在的公司滿半年了,近期因為職務內容的調整,所以蠻常會和別部門的小主管A有一些業務上的合作。

進公司後我就有觀察到小主管A的風評跟人緣好像不太好,基本上就是工作能力不好但是跟大主管感情很好,所以每次出事情他都沒事,還常常無中生有,搞得大家都不想跟他共事。前陣子要跟他共事時,我的直屬主管就有提點我要小心。

因為我很菜,所以跟他接洽時我都很小心翼翼,但還是被他陰了好多次,因為他個性很愛拖拉,當別人詢問工作進度時,他總是對外說有東西卡在我這邊所以無法進行下一步,但實際上是他自己的東西沒交出來!此外,當專案出包時,他也會甩鍋給我,實際上就是他搞錯,有些項目根本就與我無關,但他對外都會說是我的問題,真的很冤枉!搞得我在大主管眼中的形象變得很「雷」。

這些事都是事後經過一些同事告知我才知道,因為公司很多同事吃過他的虧,被他弄過,但礙於他跟大主管感情很好,所以大家遇到時幾乎都是默默吞下,但我真的覺得好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擊會比較好?難道我要為此換一份工作嗎?想請問大家若是在職場上遇到這種人都是如何自保跟應對的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776
回答 3

您好,

A主管是別單位的主管,而您上層還有您的直屬主管。為了避免工作上的傳遞與專案的進行有認知差異和爭議,讓您背了黑鍋,您可以這麼做:

1. 當您交付工作給 A主管時,同時發出一份郵件,內容簡單告知您已經把XX文件交給A主管,這封郵件也要同時cc給您的直屬主管,以證明您已完成任務。

2. 當執行專案時,只要您完成了事項並交付給A主管,您可以主動發送一封郵件給專案負責人,告知您的部分已經完成。如果專案負責人正是A主管,那麼方法就如同上述1。

這樣的目的可以督促自己的工作,也可以讓您的直屬主管、專案負責人、和A主管都知道您的進度,以及釐清責任。

職場中不免會遇到類似自私又不負責的人,不需要跟他一班見識,但是要運用智慧懂得自保。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有很好的條件,請善用。
1.才入職半年。
2.很多同事吃過他的虧。
3.直屬主管有提點要小心。
於正式會議時,針對事實直說不閃躲不動情緒。如果革命成功,您是公司文化轉變的大功臣,如果革命失敗,主管與同仁也會支持您。就看您敢不敢願不願意善用這些條件。

要嘛 收集好相關資料

下一次 陰回去

給他一個還擊

要嘛 就早點離開

因為主管對你的觀感是有偏差的

這樣長期下來 對你並不好

工作上 除了選擇公司福利以外 跟主管跟員工上相處也是很重要的

加油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