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該繼續待下去嗎? 我適合繼續待下去嗎?現在適合轉職嗎?

在這家公司已經待快滿10年了,6年前曾經耀眼過,參加傑出店長選拔...全方位店長分享等等上台表現自己的機會,後來引薦同學入職,問題不斷,也導致自己被降職約一年,再回到原本的位置,現在又慢慢拼到高點也已長達2-3年,績效各方面都表現不錯,也獲得媒體公開表揚幫公司形象加分,目前算是高點,之前那些我帶的人倒戈的人(含同學)也已全數離開這個職場,很擔心又會遇見小人低點又發生,去年有升遷的面試,今年很明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讓我知道,在這之後也換新主管,新主管對我印象也很好,也一直聲稱要提拔我到她這個位置,沒有像前主管讓我非常不舒服的感覺,此時,我一直問自己該離開了嗎?但是37歲的我能做什麼?從出社會18歲開始就一直在這領域上,我還能做什麼?
三年前也完成我想完成的學業(回學校讀書四年),兩年前也完成我買房的夢想,這份工作確實ㄧㄧ的滿足了我的夢想,也完成了換三部車,一台送給爸爸,目前還有房貸的我,適合換新工作嗎?
會有這個念頭是這份工作,這間公司很好,福利完善,可多元發展,但目前待的單位,資深前輩很多,卡在同一個位置很久,也導致我卡同一個位置也5-6年,等於都沒有升職及加薪,領域裡很多人也上上下下,帶我的前輩也是,連我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升遷也很明顯是內定,而不是看成績,公司大老闆都在北部,中部老闆都卡很久,到退休階段也不退,升遷也很明顯他們內定,要他們喜歡的人才有機會,所以很擔憂,喜歡這家公司福利制度,但就是因為資深前輩卡在那邊動彈不得。

回答 3觀看 1061
回答 3

1. 已經待快滿10年了,6年前曾經耀眼過,參加傑出店長選拔,後來引薦同學入職,問題不斷,也導致自己被降職約一年,現在又慢慢拼到高點也已長達2-3年,績效各方面都表現不錯,也獲得媒體公開表揚幫公司拿形象,目前算是高點。
2. 您的根紥在這裡,專長建立在這裡,跳槽的唯一理由,同業高薪挖角,自己找到同業高一階的職務,否則保留。
3. 您要建立的是新主管的能力,接觸時多觀察他具備哪些能力,平時自學補強,目標不是轉職,而是當新主管離任時,您有機會替補他的職缺。
4. 您對門市管理全方位店長已熟悉,要想的學習的,給您30家分店,您怎麼讓各分店持續成長。別走。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暫時輸掉一個戰役,但是不能輸掉整個戰爭。

每個人的職場都會有高高低低,但是要保持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走更長的路。

我個人也經歷過降職減薪的辛苦經驗,但是我沒有被打倒,反而調整心態,更加多方努力和持續成長,老闆看在心裏,最後還派我去當分公司總經理的職位,歷練了管理公司的經驗,這也是我想要在104 職涯診所分享給遇到同樣問題的人的原因之一。

這裡是您的主戰場,繼續經營,等待下一個高點,千萬不能放棄從零開始,推薦你看一本書叫做「德川家康全傳」,最後統一日本「戰國時代」,就是等待下一個杜鵑啼的最佳歷史見證,一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為什麼要離職?內文看不出來目前有需要思考這問題嗎?
在同一個領域還是有很多廣度與深度面向可歷練。
若是"很擔心又會遇見小人"。不管在哪都有可能遇到小人喔。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評估離職與否建議再務實確認各項條件會比較好。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