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常打槍我的提案,但又自己撿去當自己的提案該怎麼辦?

我是大約半年前進入目前公司的,主要是協助公司某個產品的行銷企劃。這個產品在整理後有發現,當初在規劃時的定位有問題,所以導致先前的銷售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由於先前一直在做產品跟銷售部門的溝通花很多時間,針對產品跟銷售目標做一些修正,所以工作成效一直沒反映到業績上面。

由於我一直沒有進到公司的大型會議內去做分析與報告,僅跟主管做討論。所以最近公司有一些質疑,為什麼我進公司之後還是沒什麼成效。

後來經過探聽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跟主管討論的東西被他拿去用了,而我在公司印象裏面就是一個只能聽主管指示辦事的小廢咖。
大多數的成效都是在主管身上發光發熱。

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目前的公司算是滿滿意的,所以並沒有想要換工作的打算。但是又對這樣的主管沒有辦法。

畢竟能不能去開會,能不出出去表現都是先卡在他那一關,連考績評語都能左右我的形象。

請問有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呢,想知道各位前輩是怎麼突破這樣的問題?

回答 4觀看 2428
回答 4

1. 半年前進入目前公司的,主要是協助公司某個產品的行銷企劃。原來是我跟主管討論的東西被他拿去用了,而我在公司印象裏面就是一個只能聽主管指示辦事的小廢咖。大多數的成效都是在主管身上發光發熱。
2. 行銷企劃,專心處理自己的工作,工作的成果交由主管在會議上提出,發光發熱都在主管的身上。看不出這有什麼問題。
3. 您的努力付出,讓主管有機會晉升,那您不就有機會接主管的職位,把主管頂上去,您不就自動升級。
4. 公司有一些質疑,為什麼我進公司之後還是沒什麼成效,聽主管指示辦事的小廢咖,再深入了解來龍去脈,別陷入內部鬥爭的計謀中。釐清事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主管肩負著不同的工作,除了管理部屬,完成任務,也要負責向上報告工作,以及進行提案,如果你的位階不到可以進到會議場所去進行報告,那麼由你的主管去報告,我倒不會認為他撿去做提案,因為他的工作就是負責彙整整理你們的結果去進行報告,你有你的績效考核,同樣公司也對他有績效考核!

再來做為部屬,整理好文件,還有提供方案給主管去向上報,這是很基本的工作喔!甚至於我們都把專案評估做好,主管直接拿去跟他的主管報告!

只要主管沒背後害你,就好了。
其他的本來就是您的本職角色,難不成您還想天天跟主管去開會,同時回來還要做事?(然後看主管在桌前發呆,心理暗暗不爽?).

您好,
這樣的事情很正常,老闆願意用你的提案,表示你的提案是有價值的,將來你就是他身邊的紅人,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