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應該往行銷還是製造?

過去的工作經驗多數做服務業,也到海外企業實習過,主要負責企業形象影片製作跟店面銷售。過去對職涯的規畫是想進入製造業,了解製造業的業務發展,爾後前往國外發展。在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進到紡織產業擔任船務,但在無預警下被資遣,因為這樣所以思考是否自己對於職涯的規劃方向不對。本身也喜歡做一些和人溝通與規劃的事情,也有基礎的美編技能,對於行銷方面也有一些興趣,但很想知道在製造業業務與行銷職位哪個的發展空間會比較大?且更適合我自己?

回答 2觀看 649
回答 2

1. 工作經驗多數做服務業,負責企業形象影片製作跟店面銷售。對職涯的規畫是想進入製造業,了解製造業的業務發展,有基礎的美編技能,對於行銷方面也有一些興趣,但很想知道在製造業業務與行銷職位哪個的發展空間會比較大。
2. 企業形象影片製作屬行銷企劃,店面銷售屬業務,紡織產業擔任船務非行銷企劃也非業務,從您的工作經驗看不出職業方向偏行銷企劃或業務。
3. 問題回到業務與行銷職位哪個的發展空間會比較大,答案是幾乎一樣大,看公司屬性有的會偏重業務,有的會偏重行銷,有的權重相當取決於您進人的公司文化,整體而言這兩個單位對公司都必須。
4. 業務與行銷職位哪個的發展空間會更適合我自己,從您提供的資訊看不出來,也或許難分軒輊正是您難下結論的原因,行銷著重企劃能力,業務著重與客戶的應對,也許可以再深入思考再作決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的學歷專業沒有描述,所以較難提供出社會的建議。
”喜歡做一些和人溝通與規劃的事情“,跟行銷業務的專業會有一段距離,建議先做相關的行銷業務的專業,工作職掌及人才條件,才能深入瞭解工作方向及自身要充實的。
你提到的製造業很廣泛,不知道你要的方向是傳統的行銷,還是數位行銷?
業務及行銷是緊扣度強的職務,建議你如上述多做相關研究,這樣才能把志向與實務做結合。
以下,建議做個職業性向測驗,瞭解自己的特質與工作方向的參考(測驗結果僅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