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新工作後只有做滿三個月的經驗是否該填寫?

前份工作在製造業擔任國外業務三年的時間,2021年中離職後九月順利轉職做行銷企劃,面試時雙方對職務需求認知的誤差後離職,只有做滿三個月的經歷是否要列上去履歷?
目前是要跨產業發展,不會再回製造業與行銷企劃職務,會往國外業務或貿易相關的工作。
我不希望欺騙新公司好煩惱,但寫了又很難寫出成績,畢竟只有三個月成果要發酵時就被告知要離開,跪求前輩給予寶貴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423
回答 4

您好,

如果是我不會寫~ 原因您已經寫得很清楚。

寫履歷跟面試, 原則是不說真心話也不說謊話, 兩者之間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說, 包含選擇性不揭露。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可以找個離由帶過去, 假設對方真的問起來, 你待業半年在幹嘛, 你再回答 中間有一份三個月的行銷工作, 因為時間很短, 且不相關, 所以沒有列上去。

只有三個月成果要發酵時就被告知要離開
--> 雖然跟當初面談的職務需求有很大的落差, 在這3個月我還是非常的努力完成公司的目標任務, 交付了ABC之後就離開職務, 後續我有打聽到成果不錯, 有如同當初預期的發酵。
1. 你曾經努力跟公司磨合並完成任務, 沒有撒手放棄或擺爛
2. 用 "打聽" "成果不錯" 這樣的字眼比較模糊, 你沒辦法寫在履歷, 但可以談
3. 離開職務, 也是一個比較模糊的字眼, 比被辭退, 或被告知離開, 好很多~

以上,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據實以告是最好的策略,否則撒一個謊以後要找更多的謊來圓,就是拿到工作,也會常常放不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本來您就是想嘗試另一個不同的功能,後來發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而重新回到您的職涯規劃主軸 -「業務」,只要原來的業務專長能夠符合,我覺得大部分的企業都能夠買單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製造業擔任國外業務三年的時間,2021年中離職後九月順利轉職做行銷企劃,面試時雙方對職務需求認知的誤差後離職,只有做滿三個月的經歷是否要列上去履歷。
2.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寫不寫新公司遲早會知道。
3. 寫比較簡單,就是誤入歧途,現在迷途知返。
4. 寫了又很難寫出成績,歧途怎麼會有成績。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要寫出來。
但填寫履歷表有一個小技巧,可以先抓住主控權,即填寫每份工作內容以外,可以增加每份工作轉職原因,還有自傳裡也可以補充說明。

這樣至少避免審閱履歷表的人資自己想像你轉職的原因,還有如果你想轉國外業務其他職類,自己個人簡介就要寫清楚For此職類的優勢在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