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未來工作方向建議,轉職與否。

製造業至今也有10餘年,但也沒有什麼比較值得說口的資歷,職場工作並沒有什麼大失誤。
但傳產工作內容就是反反覆覆,且日夜輪班的關係,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於年中,離職之後,有到補習班學習程式語言,但半年以來覺得自己似乎學得不太好,朋友也建議自身年紀大(35)了,繼續往製造相關工作求職。
現下疫情也比較趨緩,餐飲漸漸開始解封,所以開始有萌生往餐飲方向,變成方向越來越多,反而猶豫不決。
現下有三個方向:
1.繼續往製造方面走下去。
2.再繼續花時間學習程式語言。
3.嘗試餐飲方面的工作。
希望老師能給予一下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802
回答 3

首先想告訴你,不管做甚麼選擇,都要找尋對自己相對有利的機會,製造方面的工作你有10年以上的經驗,因此找這方面的職務當然相對容易,不過您自己可能也知道,繼續在製造領域發展,可能有一些瓶頸,除非在職務上有所提升或改變,朝向更多管理層面的工作。程式語言基本上是隨時都可以進行學習,有很多線上資源,若真的有興趣的話,也未必要透過補習班,程式語言比較是一種工具,協助你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至於餐飲方向當然也很好,只要你對餐飲有熱情,只是說餐飲的競爭很激烈,若要投入也得抱持著很大的決心,不能只因為疫情解封,看到短期回春的利益,就貿然投入,其實有很多成功的餐飲達人故事,建議你也可以多去評估一下,看自己的適合度,總之,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持續努力總有機會,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繼續學習程式語言,學成後,找製造業相關的資訊中心(MIS) 工作,把 ERP / MRP / shop floor 給合生產的經驗,應該沒問題,能找到電子廠的MIS 更好,加油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如下供您參考,謝謝!
1.製造:這方面應該很熟悉也容易上手,薪資也不至於差異太大。建議可以找不用輪班的職缺。
2.程式語言:學得不太好,可能是遇到瓶頸。若是沒人能夠細心指導,恐怕繼續花時間也會白費。
3.餐飲:進入門檻低,但薪資也不會太高。若是不在意薪資,或許可以試試看。
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還有您未曾想過的職業出現也說不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