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軟體工程學與數位創意學程

我的學歷 高職畢
工作經歷 餐飲業之類
目前就職的保全行業
目前25 有意願要朝 工程師方面
目前要選擇科系。高中不是資工 我知道基礎上會有落差 英文也沒有非常強 目前在努力
外面有補習班 一些工程 程式語言學習
我想竟然我有可以接受 正統教育= 大學
1.還是到外補習就好呢?
2.請問數學要到非常強嗎 ?
3.英文程度要到哪裡?
有爬過一些文 了 想來問更專業老師
能否給我個方向。 現在太多資訊都是各行各業的轉行進入本行
我看很多都很吃年資 跟會的語言
目前選擇夜間 有爬過科技業不收新人真的嗎!或者在學生

回答 1觀看 637
回答 1

在近年,不管是軟體業或是科技業的工作都是非常多的,工作內容跟待遇也是天差地遠,如果爭取到較好的機會,技術實力跟學歷至少要具備其一。

沒有資訊相關學歷可以進軟體業嗎?
可以。

軟體業簡言之是使用程式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所以會寫程式是基本,再來就是看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多少了,各種資訊基礎知識,則會在你解決問題之路上增加許多效率和你能解決多複雜的問題,當然這影響的就是能拿到多好的待遇。

接下來看你的三個問題:
1. 外面補習班多半是證照以及實務取向,主打短期密集訓練後入門軟體業。這類課程培訓出來,通常可以會寫一種程式,解決問題的思考能力則因人而異,端看各人在課程中學習的狀況和課外有沒有花心思去鑽研。

2. 數學要不要非常強,不用,四則運算根號次方還有先乘除後加減都清楚會算,就已經可以入門了。

3. 英文程度要到哪,找一篇程式語言的英文文件,能把Getting Start看懂,不懂的就查翻譯,照著內文操作完畢,就已經可以入門了。

最後,我建議先去取得學士學歷,畢竟多數的公司仍會看學歷。
在此期間,挑選一門主要的程式語言去熟悉以及累積實務作品的經驗,有實習機會的話多去爭取。多吸收軟體技術的新知,也能幫助你對未來的工作有想像及規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