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未來想轉職做空服員,該做什麼準備?

大家好
我目前在家人開的補習班當實習老師
已經在這邊教小朋友英文約兩年了
最近在探索自己未來想要發展的職業
想起了自己兒時的夢想是作為一名空服員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對於空服員的工作很嚮往
當初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暫緩了這個夢想
先投入了補教業
現在疫情解封後空服員的工作好像又回到軌道上了
應該會有更多職缺可以應徵
所以燃起了我想要應徵空服員的想法
但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
想問問前輩們
想要報考空服員的話可以做先哪些努力?
有沒有什麼比較容易考上空服員的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937
回答 4

很棒呀,我之前身邊有一位空服員的朋友,當時她去上空服員面試補習(可自己搜尋)會教面試技巧、英文等,透過補習增加知識、練習、自信,透過補習考上,供您可以參考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提問者目前在家人的補習班當實習老師,已有兩年英文教學經驗。最近想轉職成為空服員,但不知從何開始準備,希望得到前輩的建議。
2 您對於夢想轉職成為空服員的想法表達了強烈的嚮往,這是一個值得肯定的決定。
3 在補習班擔任實習老師的經驗對於空服員職位是一個優勢,您的教學經驗可能有助於培養您在航空業中所需的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
4 空服員職業要求一定的英語能力,而您在補習班的英文教學經驗是一個明顯的優勢。建議您在英語水平上繼續提升,可能考慮報名相關的英語檢定或課程。
5 空服員的工作強調團隊合作和應變能力,您可以在履歷中突顯相關的團隊經驗,以及在補習班解決問題的經歷。
6 為了更了解空服員的工作,建議您主動尋求和現職或前空服員的交流機會,他們的經驗分享可能對您的準備有寶貴的啟示。
7 祝福您在追逐夢想的路上能夠克服一切困難,成功實現成為空服員的目標。加油!

提問者您好:
1.人生有夢最美,而築夢踏實更美,有外語能力報考空服員是基本條件之一,該做什麼準備朝目標前進呢?

2.您可以針對各家航空公司的招考條件進行瀏覽,其中又有國際航空與國籍航空之分,各有其學歷與身高的要求,這些資訊都是基本的條件。

3.空服員的工作性質與人格特質是在面試時很重要的考量因素,積極主動熱誠的心與團隊合作是最需要的工作態度,處理問題的能力也會在工作崗位上必要的挑戰,因此,各方面的考量都具足之下,您可以就目前的空服員招考資訊先行自我評估適合選擇哪一家航空公司則進行相關條件進行準備。

以上分享,謝謝!

可以嘗試細細分解「空服員」這三個字,以及如何完成這個夢想。
如果單純想通過考試,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相關資料,甚至可以去報考相關的訓練課程,會有退役或現役空服員為您解說如何通過這些筆試面試的許多技巧。但如果希望成就這份職業,是否對空服員工作內容、工作場所特殊性及未來職涯發展都考慮在內了呢?
除了必備的身高、外型(當然就業服務法明文不允許,但仍可能存在的潛規則),外語能力等外在條件,談吐、應變能力就是考驗臨場反應。在每次飛機起降的高壓、密閉機艙內服務幾十到幾百名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常客、團體客,需要保持笑容及專業應對方式,可能單調的重複每天上下飛機流程SOP......。即便未來滿足這個夢想,下一步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