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工作很不順利,好沮喪!

大家好,我是私立科大企管系畢業的女菜鳥社畜

還沒畢業前順利找到一份補習班的英文助教,實際去做後發現上班時間和作息時間我不是很適應,再加上我的英文說和聽比較不足,於是大概做2個月多跟主管提離職,主管一開始是先了解我為何想要離職,也有慰留我說要不要再做一陣子,不過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很累,只想趕快離開。

後來離職後,家人就開始耳提面命的提醒我要趕快去找下一份工作,我都是用求職app找工作,大約找了3個多月找到第二份行政事務人員的工作,第一天做就覺得這間公司不太好,由於已經待業很久加上家人都會一直催促,於是咬牙堅持做下去,但是公司是做機械,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作圖印圖整理,我不太熟悉所以效率有比較慢一些,不過我每天還是努力讓自己趕快理解加快速度,可是大約做快2個月,主管找我約談因此被離職了。

離職後剛好快過年了加上被離職我心裡很難過,索性我就好好過年,可是年後疫情發生,加上那時畢業沒有很久就沒有很心急,就慢慢找工作,不知不覺就待業半年多了,爸爸就看不下去,要求我先去跟他做一陣子,那時也覺得待業太久便答應和爸爸去做,因為我爸爸他的工作是載鋼鐵的司機,每天幾乎5.6點就要出門下班不一定不過基本都下午5點過後,因此做了三個月我就覺得還是要去外面找工作。

可是求職的路真的很不順利,我大概面試十幾家,每一家都是無聲卡,我都應徵行政助理、業務助理、廠務助理。

心灰意冷之際,後來就想去考公職,但是家人不支持真的讀不太下去,考試結果當然就是下次再來。

每天家人都會催促,但是我也是有面試就去面試,每次都期待可以趕快擺脫待業,往往都是無限的等待。

大約6月底7月初,我阿姨突然身體不舒服,由於我阿姨比較親近的人就是我媽媽和舅舅,不過因為舅舅要照顧外婆,所以照顧阿姨的工作都落到媽媽的身上,由於我待業所以家裡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就變成我要處理,因此沒有閒暇的時間去找工作,時間就耽擱到現在。

現在阿姨請看護照顧她,目前我可以隨時去工作,可是卻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比較適合我?

*補充說明我想面試的問題應該是要如何說我的空白期,每當面試官問我這個問題都不太能應對

回答 6觀看 4983
回答 6

一.企管學歷,我會建議妳投
1.【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行政/生管/倉管/製造】等助理職缺
2.【出版社/補教業/法人及社服機構/餐飲】等產業的【櫃台/人事行政/總務採買/文書編輯】等職缺

二.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三.補充:
1.將妳工作經驗所取得的「績效及好的心得」依上述原則詳述在自傳中

2.再將妳在校的「優良事蹟及表現」詳述在自傳中,例如:
1)在學期間取得[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SPPA專案證照],之後還會繼續考其他證照,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2)我曾在暑假參加學校的合約實習,工作方面我主要是負責提議發想的部分,給予小組不少靈感;另外在最後一天的市集活動我負責市集的機動角色,在各個攤位負責協助,我同時負責午餐料理協助,網站資料統整等協助工作
3)曾因...被學校記了嘉獎或得了獎狀...等等

以上建議,希有所助益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首先先釐清您能接受的工作環境與時間、休息日。(例如:一定要周休二日、或者可以接收排班排休)。當釐清這點後,您就能先縮小範圍開始找尋。
二、產業別。(先了解自己是喜愛接觸人群、或者能獨立作業.......),從中可再縮小範圍,知道自己是適合服務業或者是行政辦公類。
三、若是想往行政辦公類,雖然履歷上沒有待的較久的相關行政類,但或許能在自傳中,呈現你過去學校中參與的專案能力,甚至可以檢附作品集...這都是能讓企業人資多看您的機會。
四、再來就是平常心,不用特別執著某個產業別,試著跨出自己的領域,嘗試看看不同的工作,或許可以摸索出自己的一片天。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面試了很多次,沒錄取,面試肯定出問題,建議好好練習一下面試。然後多打履歷,先找到一份工作,建立自信。

您好,
能夠面試10幾家,那表示您的履歷撰寫上面沒有什麼問題,現在要加強的就是面試,可以上104履歷健診,再請教顧問們對於「面試的技巧」要如何改善,我認為這是你必須加強的部分,以上供參考,加油💪!

由於您前面的工作都是咬牙在做,建議您可以將前面所有經歷的時間,都說是照顧親人,這樣過去短暫的就職經驗,應該影響會較小。

然後,不知道您有沒有想過,在一個充滿待業者與求職者的地方,用" 社畜 "這個名詞是否適合? 我對潛意識沒有研究,但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不是反映您的潛意識其實很排斥上班?

祝福您。

https://youtu.be/3A-Z5sRwgLM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先找離家近的餐飲業或服務業 (小公司行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