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再30歲前找到可以賺錢的方向

我目前快滿28歲,本來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因為想開店畢業後進入餐飲業,先是連鎖咖啡館2.5年,因為覺得只會咖啡沖煮對於開店有的技術太少,所以跳槽到早午餐做內場學廚藝,兩年後也做到內場主管的位置,期間也考到一張中餐丙級證照,但因為還是覺得學得不夠多不夠精,換到便當店做了8個月的中餐,現在又換到義式餐廳,但這幾年餐飲經驗下來,我發現我手腳不比人快,炒菜品質也不是很穩,感覺自己不太適合餐飲,也因為待了一陣子發現創業開店真的不容易,因為家裡經濟關係,我嫌少去外面餐館吃別人的料理,更不用說開店的資金了,在廚房炎熱又小的小鐵皮內,認識的人也少,待久了感覺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想轉行卻又不知該做什麼,英文不是很好也沒什麼興趣跟嗜好,因為做餐飲自己的時間真的很少也沒什麼體力精神進修,在30歲前真的很想找到一個正確能賺錢的方向努力。

回答 4觀看 2359
回答 4

如果你做過各式各樣的餐飲,請先問問自己~哪一個餐飲工作是你可以做得比較得心應手(比較順手)比較投入,比較心情愉悅...
餐飲是一個很廣的領域,但各自有專業深度的技能&職能。
你做過咖啡,對於沖煮咖啡的知識技能有多少的認知?是否可以深入的了解各品種的差異?烘焙的技巧?...一家3坪大的咖啡店,有其特色也可以單靠一個產品就賺錢。
早午餐的商品內容相對的品項多,服務時間長。有沒有在對的地點開業,有夠多的用餐族群?
...
我倒是看到你會的餐飲真的很多元,能不能從中找1-3項自己比較喜歡的餐飲項目做比較深入的餐飲經營學習?目前你的狀況都在現場操作居多,對於經營的經驗較少。沒有經營的思維,現場做久了就是“作業員”的感覺,容易失去熱誠,消耗自己的自信心。
找機會去別人家當顧客,自己去體驗感覺~怎樣的餐廳是你想要的喜歡的。慢慢的把這種感覺帶回自己的餐廳,用這樣的態度去對待客戶。
當產品定位清楚了!
服務感受也明確了!
客戶會感受到你的付出,慢慢的你也會對自己有信心。

加油,餐飲業是辛苦了!同時也是有趣的!
我做個12年的餐飲,因為喜歡與人交談~就像一直在交朋友一樣。熟客的招呼,新客的認識~每天都很累,每天都覺得充實有趣。
跟你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我也是工工,如果你很需要在意錢,那就當業務吧,賣車好像挺不錯,我一個朋友賣保險,第一年也就百萬,如果不會開車,臉皮薄;那就房仲,品牌房仲都只收新人,而且有名單訓練完整,古意款還會吃香的
2.物業總幹事也不錯,工作時間長,但工作量少,古意認真耐住戶罵應該久了就穩,但薪水不高 4-5萬
3.我 40歲前已換過十多份工作,如果你經濟壓力能撐,但其實可以再試試其他行業,30以前歸零出發機會都還是不錯的
4.以你的職系,感覺門市零售類的,是可以累積的
5.你有基礎了,或許再在餐飲拼一輪 也許只是沒遇到貴人 好老師,就是再去跟學,到處吃
我一個餐飲系友人,時不時就跟老公到各餐廳學習的,你不用拼到100分,你贏過 60分就可以生存了,60分,只需在努力一點,再犧牲一點

工業工程系能做的工作很多,但是你都跑服務又和餐飲業,這就不是我的專業。
你年紀還算清,如果想找個穩定收入甚至能累積經驗一直調薪上去的,我建議你是否考慮到工廠去? 在工作內容你會回憶道以前學習的內容,充分運用。
你可以問問你的同學在哪裡? 請他們幫忙介紹推薦,至少薪水會比較高且穩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