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英業達的行銷或採購選擇

目前33歲,之前台北做網路行銷約6年,也待過大集團的網路行銷,目前搬回桃園定居,外加當全職媽媽4年,二度就業。

發現桃園的行銷薪水普遍不高(30000-33000)也偏雜,工作內容定義與台北不一樣 (職缺開到資深行銷的非常少,更別說管理職)。
所以嘗試以製造業採購嘗試,感覺較有發展性(往上升、或以跳槽來加薪)

目前收到2個面試
1.英業達採購助理30000-40000還沒談,距離家20分鐘,但會很操的感覺
2.英業達行銷企劃約4K以上,距離家10分鐘。

不曉得要不要選採購,感覺有發展性點,行銷雖然薪水高,感覺之後要換工作在桃園要以行銷是沒什麼好發展的

請問應該怎麼選擇會比較是長久之計

回答 4觀看 1069
回答 4

1. 33歲,之前台北做網路行銷約6年,也待過大集團的網路行銷,目前搬回桃園定居,外加當全職媽媽4年,二度就業。不曉得要不要選採購,感覺有發展性點,行銷雖然薪水高,感覺之後要換工作在桃園要以行銷是沒什麼好發展的。
2. 當然選行銷企劃,離家近,錢多,不需想太多。
3. 二度就業,走已具備的專長行銷企劃,穩當。
4. 在桃園要以行銷是沒什麼好發展的,人生的路,不是現在一眼就能看透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行銷或者是網路行銷,是您原來的專業和經驗,如果能延續,收入又比較好,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否則重新開始一個不同的專業,是不是適合都還是一個未知數,加油💪!

依我看到的實務經歷,二者工作應該都很操。
採購要有薪資發展性,英文能力要夠強,如果英文不足會容易被定位在事務型態。
行銷領域變化性很大,想有發展性要有願接受挑戰的心理準備,我個人建議行銷比較有學習及發展空間!

媽媽您好!
首先為您鼓掌加油~同樣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身份,我非常支持您繼續在職場發展,新時代的女性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發展空間,未來還是充滿光明!
針對您提及的這間公司屬科技業,工作量確實會比較大,我分兩部分幫您分析:
科技業的採購工作屬性會跟產品和零組件較為相關,因此您之前的工作經驗是否能累加到現在求職的這項新工作上,您可能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和預先的心理建設。未來可能可以學習到很多新的產業/產品知識,對幾年後轉職產品經理或更大公司的採購資深職缺,具有正面發展的潛能。
科技業的行銷企劃,尤其該公司已屬集團等級,可能是在總公司或子公司不同單位的行銷職缺,須在後續面試的時候,仔細聆聽主管對於工作內容的說明,藉此更瞭解是哪類的(產品或其他)行銷企劃。這個職缺開出的薪資條件,如果搭配集團等級的員工福利,或許是您目前如果還需要兼顧家庭工作的時候,也是一個好選擇。
整體而言,您之前因為育兒或家庭因素有兩年休息期間,未來若進入科技相關產業是否能對於工作時間和家庭時間有所調整與相互配合,或許是您接下來進入更進階的面試與Offer接受與否時,必須再多考慮的。

希望我的分析有幫助到您,祝福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