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錄取了一份工作,但不是第一順位,要怎麼喊報到日?

最近面試上了一份工作
但他大概只是我第三、第四順位而已
我的第一順位要後天去面試才會知道

請問大家
遇到這種狀況
我應該要怎麼回信才好呢?
應該先講個報到日期嗎?
那收到信後多久報到算合理呢?
如果講了報到日,最後又沒有去的話,會被企業黑名單嗎?

不好意思,由於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沒有過往的經驗參考
再麻煩大家解答了
謝謝!

回答 3觀看 4541
回答 3

Hi
建議如下
1. 先跟第一順位(簡稱A公司)確認一般從面試到出正式offer所需的作業時間,以作為設立第三順位(簡稱B公司)報到日的參考。
2. 再跟B公司HR敲定預定報到的時間,在收到對方發來正式offer/錄取通知,才能確定錄取事實成立。
3. 相對理想的狀態是在B公司預定報到日至少1週前確定放棄與否,在預定報到日前明確地婉拒,而不是當天突然神隱放鴿子,我想一般的企業行號用人主管和人資都能理解。
4. 但若說要100%確保對方之後還能再給機會,例如A公司最終落空,希望B公司重新考慮雇用,這點真的很難保證,因為組織的需求一直在變動,除非是市場上的稀缺人才,候選人擁有的能力非常特殊不易取代,否則企業主一般都會設定等候時間的上限,若遇到候選人無法配合,只能轉向尋找新的人選,以降低求職者婉拒報到的風險以及成本。

2人拍手・

您好,
業界潛規則,一個月上下報到都算正常,因為舊公司要找新人來交接,同理,新公司也要做交接。

第一份工作就儘可能把報到時間拉長,留點空間,而錄取後沒報到只要及早通知,都可以諒解的,加油?!

您好:
請先跟人資確認一下,用人主管希望你甚麼時候報到?有可能希望你很快要報到,這時候就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甚麼時候報到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