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拿到1個offer(A公司),還有1個等結果(B公司)

A公司希望月中報到,B公司則說月中會通知我結果
A公司是在擴編有發展性的公司
B公司是福利發展和我的專長較為符合

A公司已通知我報到時間,但B公司也主動告知我等待通知
但我沒有十足把握可以進入,怕到時兩頭空
這種狀況實在令我難以抉擇,想請問前輩們會建議如何,感謝

回答 5觀看 2711
回答 5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試探性問B公司目前進行的狀態,如果可能還不確定,也許就要考量一下了。

要拿到Offer才算是真正的錄取,口頭承諾都不算是正式通知,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上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會建議先跟B公司確認何時會通知,如果確認完B公司還是只說會主動通知,那你可以直接進去A公司報到,畢竟連明確通知時間都不願意提供的公司,很難讓人相信會重視求職者的權益

4人拍手・
1人肯定

拿到offer letter 再說。
可以策略性的催B公司請他們快給offer letter

2人拍手・

您好,

聽起來A和B兩家公司都不錯,在這個情形下,我會建議您:
接受A公司的offer。
萬一在A公司的報到日以前,也收到了B公司的錄取通知,您可以立即告知A公司您要 "放棄報到",然後加入B公司。
若一旦您已經入職A公司後,建議您就不要再三心二意。因為加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人資單位要幫您投保勞健保了,如果此時您離職A又進入B,A的投保紀錄就會出現,對於B公司對您的認知,多了一個超短期的工作紀錄,可能會有負面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可以向B公司詢問目前的進度,及何時會結果,如果對方一直無法給明確的答案,就該放棄B公司,而且選擇A公司,但依您所述,選A公司的機率是比較大的。
2.您可以作SWOT分析,比較這二家公司後再作選擇,同時,應考慮未來職涯發展及薪水等,綜合作比較後,再作決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