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沒有說前一份短期工作的經歷,會失去報到機會嗎?

1.但有做過兩個月的辦公室行政倉管,但因為公司要收一間門市被資遣,所以目前待業中
2.此經歷未打在履歷表上,面試沒有主動告知,面試官也沒有詢問空窗期在幹嘛 ,但已有入取公司通知叫我去報到,要附上離職證明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2261
回答 5

1. 但有做過兩個月的辦公室行政倉管,但因為公司要收一間門市被資遣,所以目前待業中

Answer: 最近的經歷建議寫上去, 職場上誠實為上, 畢竟潛在用人單位即便看不到你這段gap period, 也可以透過背景調查瞭解到你過往的工作經歷。

2. 此經歷未打在履歷表上,面試沒有主動告知,面試官也沒有詢問空窗期在幹嘛 ,但已有入取公司通知叫我去報到,要附上離職證明怎麼辦?

Answer: 若您已經很確定要前往這間公司(也就是您履歷以及面試都沒有提過2個月行政倉管工作的這間公司)
離職證明只需向倉管公司之前的那一家任職公司索取即可。

*溫馨提醒: 職涯轉換建議您 "慢慢想, 快快做"

『慢慢想』 指的是
平時不找工作過程當中, 對可能發展的職務以及產業, 做資料蒐集, 對公司的體質以及職業的未來發展機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蒐集到這些資訊後可以慢慢的思考"短", "中", "長"期 的自我成長計劃, 是否要前往哪一個產業爭取哪一種職務?

『快快做』 指的是
找工作過程當中, 因為對產業以及職務的瞭解既深也廣, 在各個offer的取捨之間可以快速的下決定, 避免錯失良機。

選擇自己長處可以發揮的場域,相信幸運女神一定會眷顧時時準備好的你。

祝福你 下一段職涯成功且順利

郭萊恩 筆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離職證明就向原公司申請就可以了,如果之後再問起,就據實以告,就像你在文中提到的就可以了,您被錄取主要原因是他們看上了你的工作經驗和人格特質,老實說跟那兩個月沒有多大的關係,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做過兩個月的辦公室行政倉管,但因為公司要收一間門市被資遣,所以目前待業中,此經歷未打在履歷表上,面試沒有主動告知,面試官也沒有詢問空窗期在幹嘛 ,但已有入取公司通知叫我去報到,要附上離職證明怎麼辦。
2. 兩個月的辦公室行政倉管,未打在履歷表,面試也沒說,離職證明怎麼辦,職場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加保勞保單上看得到行政倉管公司。
3. 回兩個月的辦公室行政倉管公司,取得離職證明。
4. 將離職證明直接交新公司人事,他收下沒問,事情就過了。若回頭尋問為何履歷上沒有行政倉管公司經歷,以不是強辯低調說明不知兩個月的經歷是否要寫入履歷,希望過關。
5. 祝福您。

您好,那前前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是繳給前一家公司嗎?如果是的話,可以跟前一家公司要回來,或是請他們留影印本。這條路行不通的話,就是再跟前前公司申請一份,或許需要給予一些工本費。
或是跟錄取公司坦承,先前還有一份2個月經驗的工作沒填上,離職證明只能給前一份工作的,就看公司怎麼回覆您。誠實在求職的過程中其實很重要,圓謊其實需要大費周章,所以往後還是誠實為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1. 個人認為影響不大除非您編出的劇本太過離譜
2. 請跟上份工作拿離職跟健保轉出證明祝您到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