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人生目標,是不是只能做保全

本人30歲餐飲畢業,失業ㄧ段時間了,做過零售業、餐飲業,但是後來脊椎受傷開刀後,感覺做什麼都做不好,有點力不從心,因為開完刀後身體也不像以前那麼靈活,也沒辦法搬重物,同時也沒別的特殊才能,有嘗試去讀書考公職,但是本人實在不是讀書的料,也曾經想過跑業務,但是個性偏內向,不太適合。
其實也想過要精進自己學一些別的才藝,但是本人平常也沒有特別的喜好,也不知道該學習些什麼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去,這樣的我是不是只能做保全了?

回答 11觀看 3280
回答 11

您好,

如果您有想到 "保全" 這個工作,那麼應該也聽過 "物業總幹事" 這個職務,工作內容就是社區行政的執行者,而物業公司統包社區行政、保全、環境清潔等服務。

因為您還很年輕,只要有熱忱學習及服務,這些事情一定難不倒您,可以嘗試看看。

也可參考以下Giver的建議,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再針對您的意願學習第二專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保全也沒有這麼好做喔!雖然很缺,入門檻也低,但是每家保全公司都還是有各自要求,面試的感覺、工作的表現、個人態度的展現,其他工作也都是這樣要求喔!

請先確定你自己的方向?你說:考公職,不是讀書的料,也曾經想過跑業務,但是個性偏內向,不太適合。 其實也想過要精進自己學一些別的才藝,但是本人平常也沒有特別的喜好,也不知道該學習些什麼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去......你都不知道要如何生存下去,我們光看幾行文字,怎麼會知道你要如何生存下去?

職場找工作要有技能,也就是某個職稱的工作專長,如果您沒有專長,那就去學,去進修,光想是沒有用的,越想越害怕,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 30歲餐飲畢業,失業ㄧ段時間了,做過零售業、餐飲業,但是後來脊椎受傷開刀後,感覺做什麼都做不好,有點力不從心,因為開完刀後身體也不像以前那麼靈活,有嘗試去讀書考公職,但是本人實在不是讀書的料,也曾經想過跑業務,但是個性偏內向。
2 自身的潛能,不盡力發覺是被埋藏在身心底層,不容易自動跑出來。
3 職場中生存下去,這是個好前題,至少現在的本事,可在職場中生存下去的有零售業門市、餐飲業櫃台,公司行號行政,三擇一,準備投履歷、面試。
4 您有餐飲畢業,走餐飲業櫃台或餐飲業行政,應有機會發揮所長。餐飲業復甦需諸多人才。
5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看完您的問題,個人認為要先確認您的脊椎開完刀後,對於您在選擇職業上會不會有所影響,比方說確定從此不能從事搬重物,或是久坐久站的工作。而這個因素可能也會在您謀職的過程中,成為面試官會想要關切的問題。

其次,也是個人認為比較棘手的,是您似乎還沒有找到個人的職涯方向,相對地也缺乏自信與企圖心。而這樣的問題,我會建議從兩個層面加以探討,畢竟世間職業百百款,總會有一款是適合您而您也有興趣的。

首先,可以先從您過往的學習經歷著手,因為不知道您過去的學歷,但您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會選讀該科系?該科系的領域是否是您敢興趣的?如果是,那就可以從該科系的適任行業開始著手,去瞭解每一項工作內容、需要的知識技術與能力。如果有自己未具備的部份,那就會是您要精進的重點了。

其次,坊間有許多測評工具,可以透過心理諮商的角度,幫助您了解自己的天賦本能,進而探討您適合從事的行業工作。尤其是在自己沒有方向的時候,透過自我覺察的過程,或許可以幫助您更了解自己,並建立自信,進而找到自己的職涯目標。

因為對您的基本狀況所知有限,所以只能簡單提供個人的淺薄意見,希望對您會有那麼一丁點的幫助。最後,還有一個方法提供給您。如果找不到方向,那找個時間去旅行吧!環島也行,總之走出戶外,才有機會遇見自己。

3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沒有特別的專業,身體欠佳,內向
我認為您可以考慮從一般行政開始做起
慢慢往PM,文字客服,網站小編走看看
學一些EXCEL對未來也是很又幫助的

加油嘍~

2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因脊椎受傷開刀,又失業一段時間,也因開刀後身體也不像以前那麼靈活,不知道該學習些什麼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去,您一定覺得非常焦慮及擔心。
很高興看到您到104職涯診所提問,我看到您積極突破的一面,非常值得鼓勵。
如果暫時保全的工作,能給您基本生活的支持,也許可以先做,保養身體,試著在工作中找到成就及滿足感,讓自己的身心靈修護,身體不那麼靈活這個問題會過去。
您可以回想一下,過去有什麼事,讓您感到快樂,您又是如何做到?
加油喔!

2人拍手・

1.那就要先過濾重體力的工作

2.沒別的特殊才能那就去認真學習

國營事業單位跟公務人相關的工作應該比較適合你

除非你有找到比這個更穩定的工作

不然 就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不會唸書 還是不想唸書?

我也不是唸書的料

但為了工作 為了賺錢

有理由說不會 說太累 就不要嗎?

大人的世界 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

簡單說就是一個 熬得過 出眾 熬不過 出局 的社會~

加油!

3人拍手・

您需要問自己一些問題:
1. 脊椎受傷,是否可以經過復健而康復?需要多少時間?這對你選擇工作有多少障礙?
2. 做過餐飲和零售?對這二個工作有什麼感受?
3. 不知道方向的時候,可以通過測評來梳理自己的興趣、性格、能力,來找出適合的工作類別。
4. 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再學習,但是有一些像是人脈、溝通能力、簡報技巧、資料蒐集、數位能力…屬於可移轉能力,可以做一個整理。
5. 保全員的進入門檻低,但是工作輕鬆,如果有經濟上的需求是一個方式,但是工作時間長。而大樓總幹事的工作時間和一般企業相似,工作壓力較小,適合利用工作之餘去上課進修,培養專長,做下一步的職涯準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無論哪一個職業,都會有人把他做得獨一無二,散發光采。

文中無法清楚知曉您的學歷,以及在每段職務中所擅長的技能,與其想著自己失去了什麼(無法搬重),建議可以好好盤點還有什麼能力,先盤點有,再思考擁有程度。比如,先盤點出會電腦,再進一步確認哪部份比較擅長。

若您為今年將要30歲但尚未滿30歲,且待業超過六個月以上,建議您可以公立就服機構詢問"青年職得好評",可以協助您探索職涯,未來若符合相關條件,後續有機會請領尋職獎勵金。

亦或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有相當多的課程、講座、測評工具可協助您。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先盤點手上有的經驗與資源
要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從過往經驗了解自己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1. 學歷、工作經歷
2. 工作中有過的特長,比如 擅長應付奧客、擅長做促銷、擅長做進出貨、擅長帶菜鳥?
3. 工作中有過的特殊事蹟,比如 拿獎金、口頭表揚、升遷加薪

盤點完畢,定下自己希望的粗略求職目標
1. 預計薪資
2. 希望的工作時間、地點
3. 希望能發揮的才能

再來尋找適合自己的職場環境,定下求職目標
每天花2-3小時在104研究各類型的企業、職務,這世界上超級多職務你從來沒聽過,薪資不差,不需相關學經歷。
一定一定要花時間研究這個世界,研究了解不同的產業職務。
可以定下5-10個不同的職務進一步研究探索。
- 需要的人格特質、證照、技能、經驗
- 工作的優點、缺點
- 工作的未來發展性
- 入行難易度、轉行難易度,有些工作入行很困難,但做2年要轉出去非常容易,有些工作入行零門檻,但轉出去很困難

最後決定要不要補學歷、課程、證照,還是直接修履歷,開始練習面試,尋找轉換入行的機會。

世界很大、工作很多,一定能有適合你的工作。
您還很年輕,我不建議用『只能做保全』的態度在找保全工作,保全也是一份好工作,如果投入一份工作,應該要好好投入學習,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才能效益。
如果手上有保全機會,先做一陣子觀察看看這個產業工作,真的不喜歡,再慢慢研究、進修、準備履歷轉換跑道也可以。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很可惜內向人最優勢的方面,是讀書與思考。

但不要急著想灌輸自己什麼進修之類。慢慢等年紀到了,性格穩了,你會想出自己能做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