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下周要去新公司報到,卻在今天收到理想工作的offer,該怎麼

我本來下周要到A公司報到
因為他是最早發Offer給我的公司
也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工作
所以我怕兩頭空
就先回復了A公司的報到日期
沒想到等了兩周
我理想中的B公司終於寄Offer給我了
害我整個動搖到不行
B公司的福利非常好
提供的月薪也較A公司高了3000元
要講直接一點就是我比較想去B公司
但礙於他一直沒有發Offer給我所以我就先答應A公司了
想請問大家
若已經答應了報到日,還能夠反悔嗎?
這樣的舉動會害自己在這個圈子名聲不好嗎?

回答 5觀看 3883
回答 5

嗨,我覺得不用擔心名聲的問題唷!因為基本上就算被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也不一定會提到妳的名字。

就算提到,成熟的工作者也都知道個人的選擇是自由的,因此不需要擔心太多。

請著重在於自己的需求跟渴望,找到一份喜歡且嚮往的工作,然後努力去做,成績跟成就都能蓋過一切。

2人拍手・

您好,我是Leal 。

以獵才單位來看,當然還是以您未來發展為優先考量。

所以我會建議 :
1.以您期望發展為主。
2.然後致電A公司,先電聯-婉謝,避免應報日未報到等後續事宜造成的觀感不佳。
3.基本上您在報到日前都有先溝通處理,不會影響到您未來發展及業界口碑。

以上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建議回信給A公司禮貌的婉拒offer,公司應該都習以為常,只要報到前有確實告知,業界基本上應該還好,但還是‘有可能’會被A公司記下一筆,不過為了你的理想公司,這也是無可避免的。

1人拍手・

您好,不曉得您的圈子大小,若是獨佔或是二、三家,在婉拒報到時確實需要委婉一些。但若產業有數十家相關公司,直接委婉告知有更適合自已的機會,我想A公司也不會特意刁難,更不會影響您的名聲。
趁這兩天趕快處理,才不會對A公司不好意思。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1.所謂自認的為好不見得是好,除非你非常肯定且有經驗。
2.反面來說你認為次等也不見得是比較不好,有時這裡有好人緣,這裡告訴你事情非絕對。
3.既然你已答應人家就應該履行,這是道義,人家給你機會,你也要報答一下,這是人所應行,就算真的不如你意,也不好打破這好關係,打好關係很重要。
4.事有先來後到,後來的你可以用一些說詞延緩,真的人家很急也要跟人家抱歉,不要破壞關係,以後也還有同事的機會,世事難料,這個工作也許很快又會釋出,那時再考慮不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