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pcb大廠任職,剛面試完一間較小的工廠,該如何選擇?

1.最高學歷高中 任職剛滿四年 大廠工作內容
電路板測試 需著全套無塵服
2.代工廠職缺開微影製程 外場不需無塵服
也不需穿潔淨衣 需碰藥水 搬重物
內場是穿著全套無塵服 不碰藥水 不常搬重
大廠看學歷 底薪開的很低 調薪幅度不高
但大廠目前業務量大 不容易倒閉 相對穩定
小廠代工廠開的月薪高於大廠很多
調薪 福利幅度大於大廠 但業務量未知
可能幾年後倒閉 不確定因素很多
想請問專家有什麼想法 能提供給我 謝謝

回答 6觀看 1016
回答 6

您好,
提供一個情境供思考,如果小廠三年倒閉,會做什麼樣的打算?有機會回到原來的大廠或者是其他的大廠嗎? 而且薪資可以跟小廠一樣嗎?如果有把握,可以試試看,如果沒有的話,還是以現在穩定的工作為主,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其他一些方向提供的思考

1) 不要為了幾千塊 跳來跳去, 尤其跳到不穩定的小公司
- 小公司的月薪/年薪, 是你在原公司 3-5年都拿不到的數字
- 小公司的工作內容, 是你在原公司 很想要又轉不過去 的職務
因為跳到小公司如果後悔, 可能跳不回大公司原職位, 即便回來也是失去4年年資, 如果沒有比現在好一大截, 不如拿著offer跟現在的主管談加薪轉調。

2) 現在就開始思考, 下一個5-10年的發展
- 有大廠經驗, 能在小廠拿到升職, 或轉職 機會嗎?
- 搬重物, 碰藥水的工作, 不可能做一輩子, 你打算做多久? 接下來呢?
- 中間的薪資價差, 有打算投資自己補學歷, 考證照, 所以再下一次找工作 有本錢換得更好嗎?!

3) 不要為了離開不好的工作, 而離職, 因為下一個可能更糟
- 定下自己的發展目標/薪資/生活品質
- 確定找到下一個更好, 更接近自己的發展目標/薪資期待/生活品質, 才離開
- 永遠設定正向目標, 讓下一個工作 比現在的更棒, 而且棒很多, 才會發展越來越好。

以上,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 高中任職剛滿四年大廠工作內容,電路板測試需著全套無塵服,代工廠職缺開微影製程外場不需無塵服,也不需穿潔淨衣需碰藥水搬重物。大廠底薪開的很低調薪幅度不高,小廠代工廠開的月薪高於大廠很多。
2. 趁年輕,去小廠,存人生第一桶金。
3. 碰藥水,確保口罩使用活性碳口罩,公司提供最好,若無自備,每天更換,這個錢不要省。確保雙手帶手套,手不會直接接觸藥水。
4. 搬重物,一定養成正確搬重物的方式,絕不使用懸空腰部搬重物。姿勢錯誤,幾年後腰就報消了。
5. 每兩年記得自行健康檢察肺部X光,與腰部椎間盤、脊椎。保護妥善,您可以持續作業。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優缺點?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答案就出來了?
我倒是比較想要提醒的是,哪一個能夠累積你的專長?如果你要轉換工作,可以換到比較高的薪資或能有比較多選擇?大廠,在找下一份工作也是有加分的呢!

再來,哪一個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是可能比較有保障?有升遷、福利、發展調薪的呢?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您自己分析得非常清楚了,其實別人無法幫您做選擇,要自己決定。

產業景氣好好壞壞有週期性,大公司資本雄厚,在不景氣時後能撐比較久。
小公司可以目的性的去打破行情挖腳,但是不景氣時也很快有所動作要cost down。

應該問您,萬一碰到不景氣被裁員,您可以撐多久?
如果可以稱超過一年,就去賭賭看阿。
萬一不行,就留大公司算買保險。

個人一個小建議,您還很年輕只有高中畢業發展會有限制尤其在大公司。
如果行有餘力附近找個學校工作之餘去補個文憑,給將來自己未來多一點機會。

有公司挖角是好事,至少您的表現被肯定,好好考慮別被沖昏頭。
恭喜您!

1人拍手・

您好~
您還年輕,建議在穩定的公司時期將大學學歷補完,現在有很多假日專班,讓自己未來有退路,且可以做很多選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