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郁函2020/9/9

合信益公司 助理

36-40歲

多年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呢

持續多年找不到工作,雖然之間不停止投履歷,也面試非常多次,就是不會被錄取。尤其今年六月面試了十次,十次被拒絕!可能拒絕錄取原因(P.S.不一定每個公司會告訴我):沒有相關經驗,不是相關科系,缺乏某一種技術,沒有摩托車···

回答 4觀看 2135
回答 4

你好,看起來你的問題癥結在#面試#。
因為一般人都是投了很多履歷,沒有回覆,沒有面試機會。
你單一個六月竟然有十次面試,代表你的學經、歷以及履歷撰寫、配合你的求職條件一定非常出色。
正常情況下,學歷不合,經歷不符等等,這些在履歷上有註明的,不太有機會被通知面試。既然面試了,再用這些個條件拒絕你,那叫婉拒,彼此不傷和氣的說法而已。
所以,建議你
1.先檢查一下基本的服儀、禮節等等。(我遇過的極端例子:穿著拖鞋去面試、當面挖鼻孔、交談中一直看手機等等)
2.找一些關於面試技巧的文章看看,是不是有踩地雷的習慣?104有很多文章告訴你面試的雷區喔。
3.檢查一下你的履歷,是不是有讓人家誤會的表達方式,導致面試時對方覺得與期望有很大落差。
4.很重要的一點,持續幾年找不到工作,一定很挫折、很痛苦!但是面試時請把這些負面情緒收起來,尤其不要有抱怨或退縮的表現,每一家企業都偏向錄取樂觀、自信、積極,面對挫折還能正向突破的員工。
附上面試技巧文章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self-introduction-strategies-in-interviews/

2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

找工作辛苦了。

雖然您說應徵的公司沒告知您拒絕的原因,但是如果有告訴您的,應該是您所寫的 "沒有相關經驗,不是相關科系,缺乏某一種技術,沒有摩托車"。

1. 沒有相關經驗:表示您找的工作有特定經驗上的需求門檻
2. 不是相關科系:表示您忘了發揮學生時期學到的知識
3. 缺乏某種技術:表示您可能需要針對有興趣或是想做的工作,再做學習
4. 沒有摩托車:嗯....如果因為經濟的因素,那只好先放棄一定要有摩托車的工作選項

讓我們回到您有的部分,
1. 請問您過去做過什麼類型或產業的工作?包括打工或是實習等....
2. 請問您過去求學時的科系是? 有沒有比較擅長的科目?
3. 請問您有哪些找工作時需要的技術?

找工作有時候就是 "先求有,再求好" 。讓自己從擅長的,比較有把握的,有經驗的先開始。起碼讓自己先成為有工作的人。建立自信。

希望您可以先盤點你的優點或強項,再找到適合的工作去投遞履歷。
祝福您~

1人拍手・

周小姐您好:

因文中訊息過少,只好做簡易推斷,如果有不對之處,敬請見諒。

看到您過往的經驗為"行政總務",

不清楚是否還是依舊找此類工作或是其他屬性的工作。

許多人面試遇到的問題大多是 "投遞數十封履歷無下文",

但看到您一個月之中 面試機會有十次,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但這也表示您找工作的積極性是足夠的。

但也從您文中看到一些情況
1.多年找不到工作
2.之間不停止投履歷
3.沒有相關經驗
4.不是相關科系
5.缺乏某一種技術
6.沒有摩托車

因不清楚過往您的學歷背景,如有問題需要再發文時,可以提供學經歷背景,可讓其他人資前輩幫您看看問題點(如不方便堤供可以再問我亦可)。

如果您找的依舊與之前職務相似的工作,如:財務 總務...等。

那麼上述3~5項,對您亦是一種警訊,可以建議還未找到工作前,報名學校假日
班相關科系,進行進修。

如果是第6項,某些公司確實需要該職務跑不同分店或是銀行進行帳務或是特定工作處理,那麼會建議當作自我能力與價值提升,可以提升與別人的競爭力。

以上是以您以內勤工作或行政工作,如:行政、財務、總務類別。

當然也有可能是薪資要求方面。

因可能點太多,所以也不敢貿然提供其他建議。所以如建議方向,非您之所需,可以再提供更多資訊,將會有利於您的發問。

祝 萬事順心 求職順利

宋家旺 感恩

1人拍手・

既然你已知道原因,可不可以去找解決的方案呢?否則再面試十次也不會被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