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業務業績太好,反而被老闆冷凍?好像以為我會造反奪權一樣!

大家好,小弟不才對業務領域算是有一點天份,進公司不到三年,就已經做到全公司業績第一。目前已在公司服務五年,很多新的大案子,都是我去開發回來的,最大的老客戶要走,也是我去了解情況、搏感情才挽回的。

不謙虛一點的說,公司近幾年80%的收入,大概都是我帶進來的吧!但我真的沒有因此驕傲自大,也沒有任何要以此來要脅公司,或帶著資源出去自立門戶的意思。

但老闆好像對我很有敵意,態度也越來越不友善。

一開始我業績好的時候,還會各種表揚、升職加薪。後來就開始會在稱讚裡話中有話,起頭先說「你業績表現很好哦、年輕人天份不錯..」,然後再來就是一頓說教:

什麼
年紀輕輕不可以太自傲。
要想想公司給你多少資源,是因為誰給你機會才能走到今天。
要懂得飲水思源,不能忘恩負義,知不知道。

上述這些我雖覺得奇怪,但都還能夠接受。頂多就是當作老闆在跟我聊天分享經驗、提醒我吧?

但最近他開始變本加厲,我提的任何建議,聽都不聽就直接駁回不採納。很愛當著我屬下的面,數落我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不然就是在我教新人的時候過來扯後腿,說我講的不要全信、不一定都是對的,然後用各種小恩小惠有意的拉攏某幾個新人。

甚至還會刻意把我手上負責的客戶都分派給其他人,比較大的新案子也都指派新人去提案,不讓我參與。就連我主動說要自己去開發其他的案子來做,都各種卡我,明顯就是要冷凍我的意思。

真的不懂自己到底做錯什麼了!難道為這間公司鞠躬盡瘁這些年,就只值這樣?老闆這種不信任的態度讓人心寒。

想請問: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在職場裡表現太突出,是不是也不行?

謝謝各位不吝指教。

回答 5觀看 2779
回答 5

您好,

很明顯的,您是公司的 top sales! 80%的業績都是您開發的,這樣的情形對於公司來說,是喜也是憂。

老闆必定有危機意識了,深怕哪一天您有什麼異常發生,例如請假休假或離職,勢必也會牽動客戶和業績,說難聽一點,就是不信任您。

"刻意把我手上負責的客戶都分派給其他人" 這就是直接的預防方式,降低您的業務範圍比例。但是站在您的立場,的確不好受,因為您真的沒有做錯事。

換個角度看,您是一位銷售人才,公司理應要留才,而不是用打壓和架空來消彌您的銳氣。可以跟您明說,賦予您培育新人傳承的工作,給您另一個舞台來發揮。

建議您要找個機會和老闆談談,就當作是年終的績效面談吧,詢問自己還有什麼不足之處,可以把您的感受跟老闆說,才能知道公司未來發展的走向,也能持續貢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的敘述與感受全為單方面,會導致如此田地,肯定這段期間一定有啥問題,而您忽略了。建議將此文直接跟老闆閒聊,請老板給您個指教與方向,即可化解您心中的疑惑。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進公司不到三年,就已經做到全公司業績第一。目前已在公司服務五年,很多新的大案子,都是我去開發回來的,最大的老客戶要走,也是我去了解情況、搏感情才挽回的。
2 職場上功高震主的良駒,小心被放生。
3 落入這種地步的,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憑恃戰功,對於核心高層的管理不服氣毫不掩飾。他不屬國王的人馬,他是自己的人馬。憑恃戰功,對公司決策方針的不認同直言不諱。畢竟,眾人皆醉我獨醒,只有自己才是成功挑起市場的人。
4 自成一格的做法,在逆境亂世時,是驍勇善戰的良駒,但在太平盛世時,就是隻管控不了的脫韁野馬。
5 恃寵而驕不論在哪個領域皆是大忌。在適當的時候,就會有人出來讓你知道誰是真正的老大,兔死狗烹也只是時間早晚。
6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功高震主。
7 在職場裡表現太突出,是不是也不行,表現太突出這沒問題,少了對老闆的輸誠。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業績好表示你在這家公司的運也很不錯,不是要否定你的能力,而是看過有些能力不錯的人就常常缺那臨門一腳,換家公司或許就沒這運了。
如果你還想留在這家公司那比起跟老闆溝通,學習做人處世更實在,因為老闆已經敵視你了,你再溝通只是像給老闆下馬威和不服管教,這時建議適時迎合老闆的說辭,像他提當年勇就誇他,說公司資源成就你就感謝老闆和公司栽培,選對時機送點禮物,提升老闆好感和降低敵意。
也要留意是否有其他跟老闆關係較好的同事有在忌妒算計你,畢竟敵意也有可能來自同事,常在老闆旁說你壞話也是會提升老闆對你的敵意,同時還能讓老闆要求你分業績,解決辦法你比他變得跟老闆更要好或降低同事的敵意。

小鼻子小眼睛的老闆不值得留戀,除非薪水很高,不然還是跳槽到競業吧。心痛代表有認真付出過,肯定自己即可不要太受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