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到其他領域,該如何選擇及補強?

各位前輩好。
我是在半導體廠房工程有將近4年經驗的人。
期間工作內容最核心就是跨部門溝通與客戶業主的聯絡溝通。
Paper work主要就是專案管理及人員績效管理、ISO文件管理。
所以MS tools方面很熟用。
這幾年來除了簡報內容編制外,佔比重最大的是請款作業,
也跟客戶業主建立了自己的人脈。
因為不想繼續隨工程遷徙住所,想要完全轉職到跟工程截然不同的領域,
個人有N1日語檢定的資格,TOEIC成績也在700以上。
不曉得年屆30的我,能轉職到哪個職位上?
以我目前工作經驗,是否能轉職到採購或是人資、業務?
若要轉職,該怎樣補強該領域需要具備的能力?(畢竟轉換領域就等於無經驗的新人)

回答 2觀看 1291
回答 2

別小看自己喔! 就您的文字描述,你有許多優勢如下且是實務經驗,比剛畢業的新人好,且年紀還沒超過30。

1.專案管理及人員績效管理、ISO文件管理
2.MS tools方面很熟用。
3.個人有N1日語檢定的資格,TOEIC成績也在700以上
4.溝通協調能力
5.請款作業(要有數字概念/報表要仔細)

目前你只要想清楚,哪些方面的工作是你有興趣的,接這做以下的功課
1.你可以問相關領域的朋友或長輩,了解工作的甘苦與大概條件(條件在我們104網站企業刊登職缺也會寫)
2.靜心想一想篩選出你最想要的工作類型以及該工作需要具備的特質與條件
3.整理你的履歷表,將自己與此工作相關的優勢整理出來
4.其他不足的,有些是需要進去之後才能有機會學,有些可以自己進修,所以特質以及應有的工作態度與做事方式會是企業篩選重點。(也就是對工作的認知與態度很重要)

所以,沒問題的,將近30歲是多數人會考量轉職的年紀,你也不例外。
就放心地去準備,並且勇敢的面對與挑戰自己,不管最終如何,至少努力過^^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職業倦怠在所難免,建議不要放棄半導體設備業界的4年尤其有工程相關資歷,太可惜了,可以運用這個業界資歷改成內轉採購或是業務的功能,或找相關公司的採購或業務的角色,一方面待遇較容易談,一方面增加不同的斜槓能力。採購設備是買進的職能,業務是賣的職能,看您自己的定位,然後加強那個職能的技巧,以您現在所擁有的技巧能力,一定會有機會,加油💪!祝轉職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