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行銷企劃」&「行銷助理」都上了,沒經驗是否該先做助理?

大家好我是大學企管系畢業,剛出社會找工作的新鮮人。最近面試了「行銷助理」跟「行銷企劃」,這兩個不同公司的職缺。兩個工作都錄取了,但我卻開始猶豫。

想選薪水、福利都比較好的「行銷企劃」工作,但卻對自己很沒信心。擔心自己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會不會只是因為面試當時表現得不錯,或話說得比較自信,所以才不小心錄取的?

要是進去之後,大家發現我很菜,根本沒有原本想像中的那麼厲害,會不會很失望?萬一連試用期都沒有通過,該怎麼辦?

聽說沒經驗可以先從助理做起,我是不是該選擇「行銷助理」那份工作呢?(雖然薪水和環境都沒有另一個「行銷企劃工作」好。><)

想聽聽板上前輩們的意見,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8511
回答 6

您好,

這種想法很正常,叫做「冒牌者症候群」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6%92%E5%90%8D%E9%A0%82%E6%9B%BF%E7%97%87%E5%80%99%E7%BE%A4

《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當年也在第一份工作有過類似的害怕,我應徵上PM了,心裡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辦!?」
我父親很理所當然的跟我說:「你老闆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想想好像也有道理,他都敢發offer, 為什麼我不敢去。
我就去了…..

上班後,更怕了(淚)。
我發現我是該部門第一個應屆畢業生,被助理嫌菜、大PM也沒空理我、被業務洗臉到爆,但,撐下去,也就飛快的上軌道,正確的工作態度 +軟技能 +新鮮的肝 +年輕人的彈性與學習速度,很快的我升主管了,成了30以下女性科技業主管,然後繼續更嚴重的冒牌頂替症候群。

秘訣是,把害怕轉成謙虛的學習態度,跟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每天催眠自己「我可以、我可以、我很棒」

加油!不要怕~
你可以的!
你可以的!
你可以的!
Fake it until you made it!
你可以的!*100次

19人拍手・
10人肯定

1. 企管系畢業,剛出社會找工作的新鮮人。最近面試了「行銷助理」跟「行銷企劃」,這兩個不同公司的職缺。兩個工作都錄取了,但我卻開始猶豫。聽說沒經驗可以先從助理做起,我是不是該選擇「行銷助理」那份工作。
2. 年輕剛畢業的優點就是可塑性高,怎麼捏都可以型朔成專業的樣子。那企管系畢業,是否一定要經歷行銷助理,可塑性高就不需要。
3. 行銷企劃工作,但卻對自己很沒信心,您說對了,進入職場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很重要,只要今日事今日畢,不懂的或問、或看、或查閱,總是弄明白讓事情繼續下去,心專注在工作,心不在擔心試用期都沒有通過,行銷企劃就走通了。
4. 開什麼玩笑,當然是行銷企劃。您不會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要相信主考官的經驗,主考官做過了行銷企劃,也知道您是一個社會新鮮人,
以我個人的經驗,通常任用一個新人,早就心裡有數,所以一般都會給予適當的教育和訓練,可見你的資質本來就很好,就勇敢的接受企劃的工作,努力學習,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是種挑戰,是要選不太會的工作內容作,不是要選全會的,選全會的,三個月您就想離職了,因為太無聊了。

4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想跟你分享一下我高中時老師對我們講的話,它到現在仍然是我行事的準則之一。老師說「把目標設高一點,那麼就算達不到,你也會非常接近」
想一想,如果你害怕失敗而把目標設得比較低,那麼你會不會因為目標很容易達成就留在原地呢?現在有公司願意給你機會達到比較高的目標(行銷企劃),我們不必妄自菲薄,反而是要珍惜這個機會並且努力試一試。
想想你應該怎麼設目標?變成行銷企劃大師實在是太遙不可及了,試試「了解行銷企劃工作是什麼並且通過試用期」是不是聽起來沒那麼難?
想想最壞的情況是什麼?跟不上結果無法通過試用期?那下次你就知道,你有哪些能力需要再加強,找工作時就會更有信心。但跟你說,大部分的情形是,你進去公司之後就發現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你會很慶幸當時沒有選薪水比較少工作比較輕鬆但是發展性稍微弱一些的工作。
祝福你新工作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當然是做行銷企劃,
不然以後會回來問:
其他助理都升遷了,
我該離職嗎...

有想幫助也想應徵做行銷企劃的失業者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