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要求降職,該走人嗎?

我明年就要滿30歲了,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在公司工作三年多了。
公司規模在同業中算是中等,待遇普通,不過因為產業是我有興趣的,所以也就一直順順的做下來了。

去年初主管覺得我表現不錯,因此把我從資深人員升任為小主管職,能加入討論與建立制度的行列,說實話蠻有成就感的,覺得自己有被看重很開心。而今年初時公司陸續有ㄧ些人離職,其中也包括之前提拔我的主管。

三月份時來了一個新主管,作風強勢,除此之外他也帶了兩個他以前的下屬一起跳槽來我們公司。因為之前跟前主管工作久了習慣了,與新主管共事確實需要一些磨合時間,但他總是反對我提出來的建議,再不然就是忽視我的問題,安排我去做一些大家都不想做的事情,事後再來盯我哪裡沒做好。是因為我不是他培養出來的人,所以他就對我不信任嗎?

上週他找我約談,表示七月時會進行組織調整,所以之後我的職務會有更動,薪水不會變,但是抬頭會變回資深人員,也不再是管理職,詳細的資訊之後會再通知我。當下我很錯愕,心情也很複雜,雖然薪水才是最重要的,但這樣的變動對我在公司的職涯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
想請問大家我這樣是被冷凍了嗎?是不是應該騎驢找馬了?謝謝。

回答 12觀看 9695
回答 12

你好
相信你一定覺得非常的莫名奇妙,但是在公司的變革中,一定會有一些的人事變動。
如果你想要繼續做管理職,建議你趁還沒有降職前就跳槽,畢竟降職後會被貼上不適任主管職的標籤,不論你願不願意,你都不能阻止看履歷的人的自由想像。
如果你覺得做一般非管理職的工作也是你的興趣,也可以待下來,不用去找人事主管了,一般有組織的變動,人資通常代表的是資方並不是勞方。不過待下來的前提是你要覺得心甘情願,否則會覺得被處處為難分,壓力過大可能會無法有正常的表現。
換工作在職場上來說是必經過程,可以趁現在檢視自己的能力,到外面看看自己的市場價值,說不定還能加薪。拿到新工作你可以考慮離開或留下,選擇權在你身上,談判什麼底氣都夠。千萬不要等到公司決定拔除前朝人馬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別無選擇。

16人拍手・
8人肯定

基本上有可能因為新主管有自己的人馬,想把您逼走找自己的人進來。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能夠感受到您的委屈與錯愕⋯

有幾個想法提供您參考:
首先,您可以向這位新主管詢問,瞭解要將您調整回資深人員的原因,並同時跟公司的人資瞭解公司制度:「是否這樣的調降是合理的?」藉此找出可能為自己爭取回權益的機會!

第二,您可以思考看看在這樣的單位內與該主管及其他同事的合作是否順暢,還是有許多窒礙難行的地方,導致工作狀況與心情深受影響?如果是,不妨給自己些機會「同步」多看看其他公司的職缺,也許會有更適合自己待的環境喔。

以上分享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相信這段時間您一定很煎熬,但既然提問了,我就會站在相對客觀的立場提供建議讓您參考。

一、換位思考
站在新主管立場,他也需要快速有績效展現,用自己已經配合習慣的同仁相對較快,但又不能沒事讓您做。

二、以靜制動
先觀察並接受主管的安排,但同時請教主管對於您和部門工作接下來的規劃與分配,更重要的是與主管對焦他要求的KPI。

三、累積經驗
公司會找新主管且帶著自己人來,表示他們確有過人之處,您暫時卸下主管職相對也減輕責任,可以藉機觀察他們做事的方法,學習可取之處,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

四、拓展視野
您在這裡已有三年的工作經驗,接下來一方面可以繼續進修專業領域,例如:考取證照或取得資格認證,另一方面拓展領域、提供視野,用經營的角度看公司還有同業,掌握趨勢為未來更好的發展做準備。

五、情緒紓壓
不要找公司內部的人訴說情緒,若想知道公司相關制度可以請教人資單位,若想知道工作重點請直接找主管,個人情緒就找親友說說,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轉移注意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越來越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基本上是可以請人事主持公道,照道理不可以隨便調降員工的薪資和級職,而且要經過雙方同意。
但實務上往往不會這樣做,因為終究還是在他底下做事,將來也很難有升遷的機會,所以就是騎驢找馬,找到了以後再走,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是不是應該騎驢找馬了?YES!!!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姑且不論是否被冷凍,要開始找新的工作多個選擇,不要意氣用事空手離開
2. 基本上降職降薪如果不是大環境使然,坦白說比較接近間接婉轉希望您離開,但是這是個學習,工作是需要臉皮跟忍耐力的,有時候可能只是嚇唬人
3. 基本上很多公司在組織變動的時候保密得跟什麼一樣,一定要等announcement出來,您有被告知算是有得到基本尊重,或許也有準備時間
4. 看過幾次同事在面前被告知收東西哭著馬上走,當下的他們真的很無奈我相信他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唯一學習到的,如果覺得怪可以在難看前自己華麗的轉身,或許有些冒險但是如果可以避開尷尬或未來有找到更好的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這份工作內容是你喜歡的,如果薪資也還滿意,不如換個思考方式。 不管在哪個體系,都會有空降主管的問題,只要你的能力夠好,未來換到哪都一樣會有這些問題。

組織改朝換代很正常,如果選擇留下,首先要做的是配合新的團隊風格,新官上任總是三把火,況且需要背負責任,總是會有強勢的改變作風。
你擁有企業過去的熟悉度,其實你自然是團隊最好的協助者,能夠最快掌握細節、提供方法,站在協助的腳色去幫助新的成員,不論招再多人進來,難道都會適任,然後都能超越你嗎? 其實不可能。

再怎麼空降,始終也是受薪階級,新團隊的的績效展現,半年至一年沒有明顯的改善,老闆的耐心也會有限度,再度更換團隊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若空降職務沒有成效,既然你曾任管理職,或許接下來會有內部升任的可能,主動爭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換個角度,薪資不變、又不用背責任,輕鬆不少,只要協助團隊即可。

讓子彈飛一會,當某些人力求表現的時候,最後常常的結果,是發現原本的人真的做得不錯,機會自然就會浮現。切記勿與新團隊產生對立。 個人淺見,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您平常是否有在做自己的工作日誌
再來可以找公司的人資單位幫忙協商
基本上要調動或是降薪等
都需要經過雙方同意
若您平常有做工作日誌
即可拿出來佐證
非自己失職或工作不適任等
若真的沒辦法
可以申請資遣
公司要依法拿出遣散費及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
新主管為了拉自己人進來
當然會拿原來員工來開刀

最後您可以參考這篇
https://blog.104.com.tw/5-ways-to-save-yourself-after-transfer/

祝您工作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貴公司若為大企業有不同部門職位,您的公司老闆或主管,應該會看有無適當的部門職位,留在原職務職位,身為管理職亦受本國勞基法保障,以免公司觸法,也影響您未來生涯規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我之前的經驗, 我在那公司七年多了, 雖然不是新團隊加入, 算是舊領導回歸掌握實權, 我在公司業務上表現算是傑出, 但換舊領導重新接掌業務後,沒跟我商量就把我降職了, 額外的津貼也沒了, 這件事發生前兩個月領導還請我吃高級和牛料理慶祝工作圓滿快速達成。 就在舊領導回復掌權後,相對地一些表現不傑出的人,舊領導的人馬,反而一個一個被提拔在我上面, 所以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當然你也可以繼續待著,公司也不會開除你, 但你需要忍,忍多久不知道,以我個人這個案例舊領導掌權一年後也因為業務出大包,最後完全退位了。
但說實在當你跟新主管不合時,獎金不會有你的, 黑鍋一定留給你,難堪的是一定讓你去執行,所以最後我選擇離開。
公司人來來去去不會有什麼真感情,就算跟權力核心交好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是在囤自己的利益,一旦出事旁人也只是看戲而已,員工對公司放感情只能說自作多情。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要讚賞你的勇氣,職場的不如意之事有十之八九,願意分享就是開始面對與解決的第一步。
從您文章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升職被賞識的開心,也能感受到被調整的錯愕與不舒服。
每個人在職涯的發展與想像都有自己的想望與需求,在文章中有看到您對產業本身是不排斥,而是新舊主管的風格不同造成您的不適應感,也因為升遷後要被降職而有情緒的反應。
此時我邀請您先出來外面看裡面,如果降職是結果,在這個職務上,您的表現與主管的期待之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更好?相較於主管帶來的二位下屬,他們有什麼地方是你的可以學習的?(相信可以讓主管帶來當幫手,還能說服老板同意,這位主管與二位幫手一定有過人之處)
離開永遠是最容易的選擇,但這些事情,在其他公司仍有再現的機會!!
難道每次遇到,都是選擇 離開?
若您心中仍一直思索離開,邀請您在離開之前,可以多方思考,不足之處?可以再努力之處?為自己再做一次行動,相信若您能在這位主管的帶領下再次晉升,也是職涯上難得的成就。
縱使最後仍是選擇離開,但是相信透過上面的思考與學習,搭配您的行動,在離開之前也有收穫與學習,在未來遇到類似問題,可以有不同的角度與思維來因應。
謝謝您的提問。
祝您行動成功,創造職涯的新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