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未來職捱發展方向建議

各位前輩好,我畢業於正修科大電機工程系週間班,目前從事冷凍倉儲業的廠務人員,工作內容多為廠區的各項設備點檢維護及簡易維修,先前有4~5年的工作經驗為大型空調冰水主機的維修保養人員並持有冷凍空調丙級證照,目前正在準備考取冷凍空調乙級的證照,先前在瀏覽104的職缺時有發現到,在南部以我目前的學經歷很難找到40K以上的職務,因此想請問前輩們:

1.若繼續從事冷凍空調技術員未來薪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
2.未來若轉職,除了冷凍空調外是否還有其他的出路?
3.承上題,若繼續從事冷凍空調業在考取乙級證照後該朝那方面持續進修?

以上3個疑惑再麻煩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5觀看 2563
回答 5

其實很多工作的未來發展性

都是看自己的能力而決定的

想要變好 自己的專業能力也要跟著變好

證照 技術 經驗 學歷....

沒有一個不重要

除了本職以外 還要多學相關的技能

這樣才辦法讓你在以後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加油!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4人拍手・

1 冷凍倉儲業的廠務人員,工作內容多為廠區的各項設備點檢維護及簡易維修,先前有4~5年的工作經驗為大型空調冰水主機的維修保養人員並持有冷凍空調丙級證照,目前正在準備考取冷凍空調乙級的證照。
2 冷凍空調技術員未來薪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從技術員到冷凍空調維修工程師,薪資成長空間大。
3 未來若轉職,冷凍空調技術是您吃飯的傢伙,沒有特別轉職的需要。
4 考取乙級證照後,可考慮冷凍空調製造業,技術專業人員,薪資仍有成長空間。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04上打"廠務工程師"有一千多個職缺,南部薪水普遍比北部稍低,
但是去科學園區裡的大廠是比較沒有南北差別的,
台南高雄都有國際大廠,賺錢的公司待遇都很好。

廠務 Facility在工廠尤其有無塵室的,就是負責水電空調系統的維護保養,是非常重要和專業的單位,跳個電機台當機復機和無塵室溫溼度跑掉損失很慘重,所以這樣的公司會花重金努力保障系統穩定運轉當然包括請人。

也可去所謂乙方,一些無塵室建造的廠商,也有上市公司,待遇都很好。
電機背景甚至"設備工程師"也可以試試。繼續走廠務前途就很好。

以上訊息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5%BB%A0%E5%8B%99%E5%B7%A5%E7%A8%8B%E5%B8%A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4人拍手・

您好,

建議往冷凍空調設計師的路前進,薪資一定比維修技術員薪水高,同時可以考慮進修能源與冷凍空調相關的研究所,職涯發展會更好,加油!

4人拍手・

1.若繼續從事冷凍空調技術員未來薪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
A:我的想法是:技術職永遠不怕沒出路喔,重點是自己的技術是否純熟、是否夠用。
雖然南部就業薪資水平的確不高,但是建議以蹲點心態去歷練自己的技術與經驗,未來仍有機會自己組團隊接案,到時候就不會只有40K了。如果您把眼光放在5~10年後的未來,現在的薪資就不會是困住您的絆腳石喔。

2.未來若轉職,除了冷凍空調外是否還有其他的出路?
A:不建議您隨便轉職喔

3.承上題,若繼續從事冷凍空調業在考取乙級證照後該朝那方面持續進修?
A:可參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的相關資訊。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