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8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被邀請面試,很好的機會但跟預期工作地點不符合,能怎麼談?

目前大學剛畢業,履歷設公開,
而有機會主動被臺北總公司邀請面試,
其中分公司地點有我所期望的臺中,
因為考慮到新鮮人起薪低的問題,
所以對於臺北總公司提供機會猶豫,想在面試時想詢問有沒有機會在台中工作,
不知是不是好的選擇或有其他說法與公司談呢?
但台北提供很好技術教育資源中心,
不確定臺中是否也有這樣技術訓練環境,
一方面我其實對於去台北闖看看並不排斥,
但所負擔的生活費真的太高讓我很猶豫,
不去這間也有其他臺中公司錄取,
規模雖較小但排除掉生活費,
賺的錢比去大公司多很多,
希望能收到相關的建議參考,
謝謝。

回答 5觀看 3695
回答 5

1 面試機會來自臺北總公司,但與期望的臺中工作地點不符,應該如何提出詢問或與公司協商,同時也考慮到臺北公司提供的技術教育資源與高生活費的問題,希望能獲得建議參考。
2 面試是個很好的機會,而且公司已經主動邀請您,這代表他們對您的能力有所期待。但如果工作地點不符合您的預期,您可以在面試時提出這個問題,詢問是否有機會在臺中工作。表達您對於這個機會的認同,但也提出自己的考慮與需求。
3 您可以強調您對於技術教育資源的重視,並詢問臺中是否也有類似的技術訓練環境。這樣可以了解在臺中是否能夠得到相似的學習機會與成長空間,以支持您的專業發展。
4 對於臺北的高生活費的考量,您可以坦誠地表達您的疑慮。談論您的財務情況、預算規劃以及對於臺北生活成本的不確定感。這樣可以讓公司了解您所面對的實際困難,並共同探討解決方案。
5 您提到其他臺中公司的機會,雖然規模較小但扣除生活費薪資所得較高,這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您可以將這點提供給臺北公司,讓他們了解您在做選擇時所面臨的抉擇。這也可以作為與公司談判的籌碼之一。
6 最後,與公司談判時要保持彈性,顯示您對於職業發展的積極態度。表達您對臺北公司的興趣,但同時也提出自己的需求和疑慮。共同尋找一個解決方案。
7 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感覺可以先想清楚要去台北還是留台中
通常公司,總公司跟分公司的員工通常都是分開招聘
您可在答應面試邀約之前先打電話給人資,告知他你住台中,確認台中是否有徵才,可能會比面試當下詢問好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嗨,

或許您可以先問問自己,對於第一份工作,您認為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有些人可能會願意以較低的薪資換取較漂亮的工作經歷、但有些人可能會認為能儘快存到錢、或是能留在原本熟悉的地區是更重要的。答案沒有對錯或高下之分,但想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或許是您應該先釐清的問題。

回到問公司工作地點的問題,會比較建議您先跟人資了解是否日後有轉調台中分公司的可能;最理想的狀況可能是您能在台北受訓、而後有機會能分派或調回台中分公司工作,但若真的說詢問的話,還是建議您在面試前事先了解這部份的彈性較好。若是面試現場詢問的話,您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確認這份職缺的工作地點、以及未來轉調分公司的可行性。應該會有機會得到一些相關的資訊來協助您做判斷。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想在面試時想詢問有沒有機會在台中工作,
如果提出來最差的情況是什麼?
不行的話,還有台中工作可選對吧。
我是建議先去總公司面試,有個經驗是好的。
在面試時可以提出來想在台中工作的選擇
或許你沒說總公司的人資也會問:怎麼不在台中工作?
有時候也會有一種可能
幫台中找人
正因為你是台中人,或許台北和台中的職缺你都可以做。
因為不清楚你面試的職務和產業,像銷售產業找人時,就會有這點考量。
主動問會比事後後悔來的好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Q:被邀請面試,很好的機會但跟預期工作地點不符合,能怎麼談?
A:你自己底線自己要決定。
如果是 「跟預期工作地點不符合,就算錄取我我也不會去」 那就講清楚。
如果是 「跟預期工作地點不符合,但是錄取的話我還是會去」 那你也還是可以提希望在哪個點,但如果不成的話你就還是去。

Q:負擔的生活費真的太高讓我很猶豫。
A:這是你自己的問題/決定,不是公司的問題/決定。你自己要下決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