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超過一年,想找一份正職工作

我是2017年7月退伍的大學生,今年剛滿28歲,大學就讀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大學時期我是很外向,參加了非常多各種不同性質的活動。

畢業後去面試了一次大企業(Uniqlo)儲備幹部到第二關沒上後
就自己上網接案(家教) + 泳池游泳教學了一年,2018年9月開始想要找正式工作
打開履歷我能過往的學習只有TOEIC850,英語口說是有自信的,一些社團活動經歷(國際學生會議籌辦經驗、創業競賽、藝術季...等等),因為自己設計能力不好,大學後來沒有參與團隊畢業製作,平常也沒有特別在經營社群,也無法投自己本科系相關的網路行銷相關工作。

然後2018-2019陸續面試了10幾間公司,有課程企劃/活動企劃還有B2B業務,還有投過業務 (因為面試技巧不好沒有上),2018年7-8月去Gogoro做了2個月的派遣,覺得這樣不是辦法,10月份回台中後,開始在想自己是不是要回去讀個研究所,一直到今年2月多才開始準備教育相關研究所考試,5月份剛考完沒有上,想知道自己現在目前還能從到什麼樣的工作來找呢?我的期待是至少是一間公司的正職,就算是去一間中小企業做比較簡單的工作也好(但我不熟悉網路以外的產業),而不是打工性質的工作,我知道我現在問題有點嚴重了,畢業超過2年也失去新鮮人光環了,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解決,我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幫自己的職涯回到正軌?除了全聯、一般服務業工作外,我真的無法進到公司去工作了嗎?

回答 5觀看 2966
回答 5

建議您以較長遠的眼光來看自己未來的Career. 如果自己在找正職工作處處碰壁,不妨先攻讀碩士,讓本質學能更完備更紮實,拿到碩士後又是一尾活龍(記得參與企業實習,增加自己的經驗以及觸角,也有可能因為實習過程表現優異而被公司任用)。

如果真的沒興趣攻讀碩士,那是否認真研究一下自己在履歷表達上是否可以更精進,讓企業主看到自己的亮點,較容易獲得青睞。若用盡各種方法還是因為景氣關係求正職未果,是否能先接受非正職工作,然後想辦法表現亮眼,爭取正職職務。立訊董事長王來春高中畢業從作業員做起,卻能在30年後站上富比世富豪榜,說明有志者事竟成,以此共勉,加油!

6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利用104新鮮人的的適性測驗來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職業屬性,在大學四年中必定有你專長的地方,不論是課業、辦活動、打工,找出自己最專長的地方,即使沒有新鮮人的光環,更應該擴大求職範圍不要設限努力爭取每個機會~加油!!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才28歲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和機會,你ㄧ定會找到正職的工作,我是滿建議你考上一個不錯的國立大學研究所會對你的履歷有很大的加分

你好,你大學時期活躍的表現,讓你有許多面試的機會,這是你的優勢。
如果你仍想從事自己大學所學,可以找相關的工作和產業,在面試時很誠實地告訴面試官,過去幾年的經驗你有何體會,未來,你打算如何在這個領域精進和貢獻。
如果不一定是資訊傳播業,你也不用擔心,許多公司人資雖然會看專業和經歷,然而,他們更重視的是態度,特別是熱忱和積極的態度。在面試過程中,展現笑容與自信,卡內基先生曾說:一個人的笑容是他內在的熱忱,形之於外的表現。當你正式進入一家公司就職後,全心投入,不計較,未來,不管是不是繼續在同一家公司任職,你都能累積自己的實力與建立個人品牌。祝福你。

2人拍手・

我個人在台中待業 1年半,結果去新竹投履歷(工業區、科學園區),然後2周內就上了
個人是覺得你待在台中是沒啥工作機會的
最近我考量要轉植回台中,工作機會來是一樣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