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秘書的未來的發展性以及應徵秘書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嗎?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25歲,畢業於應用外語系,累積工作經驗將近三年,先前工作是業務類型相關,目前正在非營利組織擔任執行秘書一年多,工作得心應手,幾乎沒有加班,日常除了文書管理和處理主管交代的事物,還有執行政府的專案、教育訓練、網路行銷及商品開發;最近收到規模有100人以上的某資訊軟體公司的總經理秘書面試邀約,因自己沒有資訊相關背景感到有點緊張,且對於秘書這個職位有點迷惘,想請教前輩一些問題:
1. 請問對於面試秘書最常被問的問題是什麼呢?
2. 因目前在非營利組織不常加班及壓力太大的事情,想請問應徵一般企業的秘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3. 想知道秘書的未來發展性會是什麼呢?
期待前輩們的回覆與指教,謝謝!

回答 2觀看 1940
回答 2

你好,

高階秘書的職掌, 不外乎執行主管所交代的命令,行程安排,處理與主管相關的行政事務,例如:商業書信的往來、與其他主管的聯繫、連絡和排定會議行程、準備統計資料報告、主管會議前準備及會議後追蹤、上ㄧ級主管(董事長)及主管之間交辦事務處理,也為部門之間或主管間的橋樑。
幾個職務特質很重要:細心、耐心、反應快、高EQ,高IQ、對高階的事守口如瓶、有責任感、妝容儀態得體、公關能力佳、喜愛與人互動、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等等。
當你為總經理的事做到解憂,面面俱到,更可進階發展自身特質,與高階間的互動下,有機會往想做的領域發展。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秘書就是一個公司董經的門面及內涵,它有各種樣式,從外到內,甚至整體,要看你的頭子,給你什麼權限,有大框小框,所以進了公司要做很多功課,適應你的框架,以你的狀況可以自我挑戰,内業可以到職再去學習了解,多請教,嘴要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