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增加面試機會?提高面試錄取機率?

1.面試時離職理由該如何說較好?
2.如何使老闆願意FIRE資遣員工,離開現不好、不合適之公司?
3.面試時如何提問才能知道該公司老闆、主管、同事等人是否心良善、正直呢?
4.如何回答有遇到困難嗎?如何解決?較能增加錄取機會呢?
5.若有20年之印刷製作、美術設計、商業攝影、網路行銷...等經驗,請問希望待遇可設為多少範圍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841
回答 3

Hi 您好,謝謝您提供我指定回答的機會,看完您的問題我嚐試的逐題答,但寫到後面幾題,老實說我心裡有糾結到寫不下去,因為題目很容易讓我鑽牛角尖去思考,反而變成【為了回答和回答】,這與我來這的初衷有所背離,來這邊是想用「分享」的方式,給提問者參考的方向,所以對於問題層面太過廣泛與背景描述不清楚,或者是和我的專業與經歷完全無關的,我都儘量讓賢,我非全知全能,甚至每次看完問題,我都會思考整晚回答時也確認再三,那是因為「我不確定這樣的回答是否正確」,好的,還是回到您的問題本身,我試著用我曾經的一段經歷,來儘量回答您所有的問題,如果沒有回答到的請您見諒。
《我今年40多歲,直到去年我還是持續的再換工作,曾有找連續7個工作拒絕我,但直到我掌握一個【關鍵技巧】後讓我後續錄取了3個工作,找工作無往不利》…如果想知道什麼關鍵技巧,再往下滑,

上述的經歷是真實的,我是一個很常換公司的人,換到可能連面試官看到我的經歷都曾說「你做個那麼多工作,這跟正常人不一樣,在你這個年紀應該是在公司裡面跨部門學習後,往公司內部高層發展」,我承認面試官這句話曾經動搖過我,我也質疑過我這樣的年紀,每個工作都「長至一年、短至3個月」是不是不好的經歷,年紀與很短的工作經歷,將會是我工作的阻礙,為此我沮喪了很久,但至從我想通了一個觀念後,我發現【別人眼中的問題變成我獨特的優勢】,找工作從一直被拒絕,到現在我換工作錄取率可超過80%,我想通什麼觀念呢?我掌握什麼求職技巧呢?

【身份的轉變】
過往求職的過程中,我一直扮演著我是求職者,我是來找工作的,所以我要按公司的規定填寫好完整的履歷,做好智力測驗,然後儘量保持信心,在面試官面前不要害怕,回答好他想問的所有問題,增加我的「被錄取率」,是的!過往的我,也跟所有的求職者一樣,我們都等著被公司挑選,希望受到公司或主管的青睞,求得一職,直到某天,我覺得「我都35歲了」一直換工作一直換!會不會因為年紀太大總有天被社會淘汰,心裡總有這樣隱憂,但我透過自身工作中觀察到一件事,這件事讓我改變了我的思維與求職的心態,開啟了比較順利的道路。
行銷工作常常會接觸到廣告商,在合作的初期總是會找數家廠商,前來「提案」接著「比稿」然後「議價」確認「合作」,所以廠商的經驗與能力甚至經手過的案件,愈大愈出名、愈多愈好,我就是將這樣的經驗轉換成我求職的利器。

【心態轉換】
首先改變的是我的思維,我從求職者的變成【提案者】,我到你們公司是提供「行銷服務與各種行銷有關的解決方案」,所以我從被動的求職變成主動的出擊,最具體的改變就是我先學會包裝自己,拍形象照、履歷變成漂亮的圖文簡報、面試官的問與答變成我主動簡報3~5min、過往頻繁的換工作都變成我的成功案,每面試一家公司我就會做好「專屬的行銷提案」,甚至我會去研究我有可能的對手與在市場上同職位薪資水平落在哪裡(回答您的問題5),每當我提出這樣的面試要求時,面試層級很常遇到keyman(回答您的問題1),我離職的理由就是「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想要再透過工作持續的往行銷路上邁進,這是不是事實,當然是事實!但是美化後的事實,離職有可能是工作與原本的預期的不同,不然就是原本應徵A叫你去做B,但如果要持續糾結情緒面點,新公司也理不清問題,不利於新工作的找尋,所以雖然說是美化,但只是不同高度的事實,「理性思考」才助於接近事實,我是人不是公司的財產,公司需要的是我的產出,所以當公司發展的目標與方向與我職涯不同時,我會主動的說再見,不交惡、漂亮轉身~都是為了下次我們有機會再合作(回答您的問題2),確實因為這樣的態度轉變,我跟前公司多有保持聯絡,保持良好的關係;當然也因為掌握這樣的面試技巧,所以常常的面試後的QA是我與面試官在討論,很少讓對方主動去發問問題(回答您的問題4)。

我能回答的時間有有限,日後再與您分享,我知道問題3
還沒回答,也謝謝您給我機會將過往經歷稍做整理,因為這樣的改變,我還有延伸出那些特別不同於其它求職者的做法?再找時間整理與您分享,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離職理由應據實回答,但是避免惡意批評前公司。可以說自己不適應前公司的文化和習性,或因自己的生涯規劃改變。

2. 如果現職無法適應,應該自提辭呈,而不是等著老闆來資遣。如果老闆不主動開口,您就是繼續任職,切勿刻意犯規而遭解職(開除),破壞自己的聲譽,得不償失。

3. 面試時靠對談、識人的經驗值。 面試前或錄取後,可以對該司進行網路上的查詢及市場評論。

4. 回答遇到困難時,據實告知您的思考邏輯和解決方法,先有計畫再執行,而非衝動的躁進,會比較令人接受。

5. 沒有標準,您認為您的價值有多少,可以在面談時 "面議" 薪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離職原因大多是要再進修、身體不適要休養調整或家裡有人需要照顧...等原因較常出現.

2.希望公司資遣你的目的是想領資遣費? 還是想要領失業補助? 首先需要你跟公司主管的關係夠好, 他才願意協助你處理這塊, 但是想從外部強制發生這個情況, 要嘛是你自己表現差, 再不然就是公司狀況不好, 後者不是你能左右, 前者發生了對你的下次面試不一定是好事. 有些面試官是會打電話去前公司詢問的, 尤其你面試時講的離職劇情不是很流暢時....

3. 難度極高, 你最多只能看得出面試官對面試者的態度去推測他在面對下屬的態度. 然後面試時有機會經過工作場地的話, 可以看一下工作環境氛圍. 其他要用"問的"很困難; 面試官不可能說壞話, 但他若說壞的, 也表示這間不太能久待.

4.面試當下靠的是本身對問題的理解能力及反應能力, 若不同時具備以上能力, 大多需要靠經驗累積, 所以只能將每次的面試內容列入你的題庫內, 並嘗試修改或調整當時的回應, 也可回家後與有職場經驗的親友研究分析一下, 優化你的內容, 下次都有可能再遇到一樣的問題.

5. 可使用104薪資情報功能查詢平均薪資, 再綜合自己的年資及能力去定出一個不會太誇張的範圍.
(已在職的設計類人員)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1&jobcat=2013001000&cat=jobedu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