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正在做行銷企劃助理(兼職)一職發現不太適合,但不知往哪裡走

1.本身是韓文系學生(韓語檢定通過最高級/英文檢定成績也不錯),這是第一份工作,職位是行銷企劃助理(兼職)。
沒有其他工作經驗所以來喜歡的產業做行銷企劃。
2.大多數外語科系畢業生可能會選擇當翻譯或老師,但想學習與發展其他領域的專長。應徵了行銷企劃之後卻發現自己不適合,但卻也不知道往哪裡前進。
3.對服飾產業有興趣。(但門市人員先不考慮)。

回答 2觀看 638
回答 2

您好,
從第一份工作的經驗來看,是不是體悟到了喜歡、興趣對工作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那是很表面的),重要的是要培養「產業」和「職能」的專業性,然後在一個職能深耕,克服各式各樣的問題,才能讓你的職涯做的更有成就、更能夠延續下去,也才能累積經驗。

所以選定一個比較有未來,薪資收入比較好的產業和職能(比如電子業、科技業的 technical writer 、 sales 等等),然後修相關的課程,受相關的專業訓練,拿到證書證照,配合韓文的專長,可以做跟韓國相關的工作,賣韓國東西的產業,或者是台灣的韓國外商等等。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這邊協助你聚焦一下您目前的狀況:
👉目前不考慮的職業:行銷企劃、門市人員、翻譯、老師
👉想要嘗試的領域:服飾/時尚產業
👉您的綜合能力:韓文
👉不知道想要往哪個領域發展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的靈魂住了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可以藉由上面的測驗方向,去尋找和您的能力能夠使用,以及和您有興趣的產業相關職業。
🔍上104首頁搜尋「服裝業、韓文」了解目前有哪些職缺可以嘗試,
祝福您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唷。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