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2

無工作經驗36-40歲

對未來生涯迷惘,但想突破現狀

各位前輩們你們好,小弟我歲數不小
之前做過精密機械、PCB電子生產與光電產業,但維持時間並不長
不怕你們看不起與驚訝嘲笑,因為待業好幾年了
一直苦惱自己要做甚麼所以躊躇不前,雖然前後履歷開放都有公司邀請面試,但不是自己要的職缺,也不想繼續待產線(因大多數都是產線職缺邀請)
我也非常想趕快工作不想閒下來,非常害怕
因一直找不到自己興趣,但要跨出自己完全不熟產業完全沒頭緒
不知是否給予小第一些建議與方向,如有打擾請略過,抱歉。

回答 2觀看 544
回答 2

我35歲後,還又換了四五個產業,平均也間隔半年以上,您35以下,機會還行,但過40,就真的要下猛藥了。

"因一直找不到自己興趣,但要跨出自己完全不熟產業完全沒頭緒"
我也是,所以我找工作的原則,就是職缺內的工作我能勝任,然後對方願意用我,就成交了,雖然我還是換了不少,但其實每個職務,都還是中上演出的。

我的做法如附圖,就是把職缺網撒大,台灣有130多萬家公司,很多職缺,其實還不錯,但名字不常見,就要一個個爬
1.每日新增工作
下你的區域條件,通常會出現上千職缺,您就瀏覽個一半,看看此時開出的缺,整體的樣貌都長成怎樣,每50個找一兩個點進去看看

2.主動下關鍵字
學科、專業、職務名,或您在前點看到興趣職務的關鍵字,假設,專案管理、稽核、執行、管理師、iso、不加班等等術語、特質用語。

3.客製化的自我推薦信
自我推薦信,比履歷重要,因為,你從預覽看,她出現在履歷表之前,在速度時代,過濾求職人的履歷應該也是秒計,只有秒,那就是只看到第一眼的自我推薦信就開始刷了,所以,短短幾句就要表達你的本職學能與該職缺的匹配理由,吸睛對方往下看。

4.30歲以下,面試率應該三成比上,35歲剩一成,40以上,0.5%,假設朵部過年齡偏見,那就得接受分母必須要大。

以上參考嘍!!

6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有經濟壓力嗎?
工廠有缺你不想去, 其他的又找不到, 你要繼續等待, 還是先去上班?
你要等到找到自己的興趣才去上班嗎? 如果找不到呢?
時間一直過去年紀漸長, 機會會越來越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