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江源2022/2/28

鑫立重工有限公司 CNC車床操作員

31-35歲

請問轉職機器人相關行業?

本身是英文系畢業,之前工作多是美編或商業CF, 工廠pcb, cnc等。
#我想設計機器人程式,並對機器人的零件部分做出改良與開發。
#機械手臂 #商用機器人 #無人機 #穿戴機器人裝置 #機器人守衛

Q1.我應該補什麼學歷?
Q2.我該選擇韌體工程師還是硬體工程師??
Q3.哪些程式語言是我應該學習的??

回答 5觀看 103366
回答 5

您好,很佩服您雖然是文科畢業,但想轉職成為工程師的企圖心,但也要提醒您這樣的轉職進入門檻很高, 特別是如果您過去完全沒有經驗.建議您除了考量專業適合度,也要評估自身的職能性格是否適合。
因為您提到要補學歷,建議您可以先搜尋各大學的教育推廣部,多數學校都有在職進修與學分班,您可以挑選適合您的軟體課程,例如Scratch程式設計課程等.
至於您要選擇韌體或硬體工程師,可以到以下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https://www.tairoa.org.tw/column/bnGenerator.aspx?Language=zh-TW&CategoryId=5&ColumnId=6384
若您很有企圖心,想要進一步拿到碩士學位, 可以參考陽明交大的碩士招生資訊,就會清楚你需要補強那些技能
https://robotics.nycu.edu.tw/tw/news/show.php?num=101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希望有助您於您的轉職.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上資策會,或者中國生產力中心,他們都有開AI 和機器人的程式語言課程,那裡有很詳細的課程內容,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郵件分類機械手臂
手臂內有掃描qrcode-這種的相關韌體及郵件總分類數量擺放位置!這賣很好發行全球

當我看到你的問題時,我不禁想起了Steve Jobs曾經說過的話:「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這句話的意思是,保持渴望和好奇心,不斷地學習和探索,這是成就職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對於你想轉職成為機器人相關領域的工程師,我建議你從自己的興趣和擅長的領域出發,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興趣相結合,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你已經具備了美編、商業CF、工廠pcb、cnc等相關經驗,這些對於機器人相關領域的工程師來說都是非常有用的技能。

我建議你加強對機械工程學、電機工程學和資訊系等領域的學習,這些都是機器人相關領域的核心知識。你可以報讀相關的課程和培訓,也可以自學相關知識,通過線上教學資源和相關的網絡社群,學習最新的技術和知識。

對於工程師的選擇,如果你對程式設計更感興趣,你可以選擇韌體工程師;如果你對機械設計和製造更感興趣,你可以選擇硬體工程師。不管你選擇哪一個方向,都需要不斷地學習和進步,保持渴望和好奇心。

你可以考慮學習的程式語言則包括:C++ (它是開發機器人控制軟體和演算法最常用的語言之一,也是ROS中常用的語言,可用於控制機器人的運動、感知和任務執行等方面)、Python(常用於機器人控制軟體的開發、機器人任務的編寫和機器學習等)、MATLAB(用於開發和設計機器人控制系統和演算法)。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優秀達人 公司未給你好的環境
另可去他公司發展 證照規定再多
只是綁手綁腳不確實際
公司裡大小眼 人事關係不是能
了解只要感覺工作不適合發展
不要委屈求全 人生不是為了錢
走自己的路 一樣會過得很好
天佑好人善良為根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