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教 offer 等待的時間? (口頭 offer )

如題,在二面時得到了大主管的口頭 offer ,非常希望我可以加入團隊,並同意為我爭取 20% 加薪。不過等待了近兩個星期還未有回復,不確定是否應該詢問? 以及如果詢問後最後選擇其他 offer ,是否會影響該主管對我的印象?

回答 5觀看 1391
回答 5

沒有【入取】都要繼續找工作
避免對方公司突然說不缺人,讓你白等,甚至錯過其他職缺

Q: 以及如果詢問後最後選擇其他 offer ,是否會影響該主管對我的印象?
A: 這要看你的表達能力,希望有其他giver能幫助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的提問,提供個人看法如下:
(1)個人認為既然您已有口頭的offer,那麼詢問後續的進度,是個合理的行為;您可以用您在面試時,已被口頭錄取,不知何時可報到的方式,來詢問後續的進度~
(2)至於詢問後選擇其他公司,是否會影響印象?個人覺得倒還好~
因為超過2個以上的offer,主動權就在您手上了,
只是記得和沒被您選到的那個說明清楚不去的原因,
並且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合作,所謂買賣不成仁義在~
您有足夠的誠意,相信對方也是能理解的~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口頭offer時有談多久後發書面通知?(對方期限內回覆)
如果對方沒有給期限,那可以直撥詢問請問正式offer讓你有報到準備。

1人拍手・
1人肯定

Q.不過等待了近兩個星期還未有回復,不確定是否應該詢問?
應該,同意爭取加20% 可見你是相對要爭取的人才,所以即便後面有更合適的人,有點規模的公司,也是可能會因此增額率取的;流程尚有公司的確很久,像我電話面試到通知率取隔了一個多月,我當時也都早放棄了。

Q.如果詢問後最後選擇其他 offer ,是否會影響該主管對我的印象?
職場本來就現實,反之公司有其他更合適放棄"口頭承諾",也是很合理。
這邊也有提問是說,拿到offer 後,報到前幾天才通知取消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應該先想清楚自己選擇工作的優先順序。若是薪資排第一,那當然有口頭offer的可以去詢問是否有錄取機會。若是工作內容、未來發展性等排在前頭,那就看口頭offer的那間公司是否有在前幾名?沒有的話,其實就不用問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