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真2021/7/8

三麗資訊有限公司 工程師

31-35歲

轉職困難,履歷遭已讀不回

我原為運動教練&推拿師,因疫情關係想轉職較為穩定的資訊業,
高中為資訊科畢業,大學及碩班皆就讀運動、休閒類組相關科系,
想轉行做資訊業卻瓶頸重重,不知是否為工作相關年資不足關係,
履歷時常慘遭已讀不回,故請循相關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2529
回答 3

隔行如隔山,資歷和目標行業差太多,
被業主無視很正常,
我本身是餐飲出身,一路以來沒換過行業,
對我來說在餐飲業內跳槽很容易,
但以其他行業來說,
我連相關科系畢業生都不如

可能我沒資格講轉職資訊業該怎麼作,
但我覺得如果真想轉職資訊業,
要先考量想做資訊業的什麼部份,
以及有什麼要求或作品

就像餐飲業分為餐點和飲品,
而餐的部分包含中西餐、日料、泰式、異國料理等等,
無論想走哪個類別,起碼要考一張餐飲丙級證照,
再從學徒入行,學習食品安全等等學科,
和食材處裡等術科,循序漸進的慢慢往上爬

另外一點,
其實有些企業在人力網上刊登徵才資訊之後,
根本沒有這麼積極的在找人,
也有那種不看內文,只看履歷照片刷人的企業,
所以個人覺得不要灰心,
仔細看徵才需求,要提供作品就想辦法搞出來,
先想辦法滿足門檻條件,
再努力培養自己職能

5人拍手・
2人肯定

于真您好,文內所提資訊職,在職場上是以實力來論定,所以求職之前,您要準備專業證照(最好更新目前的版本)、實際作品(架設網站、網頁及軟體成品等),因為,過去幾年期間,軟硬體早已改朝換了好幾代了。
另外,若用運動、休閒產業延伸相關產業下之資訊職缺,既可在熟悉產業會有優勢,且轉換資訊職,算是轉換之啟手式,轉職會比較順利些。
履歷時常慘遭已讀不回,仍需要找GIVER協助比較能針對性分析及修正。
以上是個人觀點,若有GIVER有更好建議也不吝補充,來協助于真順利找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問題所提供的資訊推估,您從運動相關職務轉職到資訊業大概最多可能是2年?這樣的工作經歷確實是有些短,因為您大學、碩班、畢業後工作加起來至少有6年以上沒有再接觸資訊相關領域的知識,其他Giver有說明現今資訊日新月異,跟其他本科系的人相比,可能在專業上會有點落差。那些落差會需要您從職場開始累積跟學習,履歷已讀不回有幾個可能的原因:履歷撰寫不夠突出、沒有亮點、工作經歷不足。寫履歷的技巧您可以善用104的履歷診療室,一對一與Giver詢問細節。

同時也請您檢視自己現在目前現有的能力,跟您想要轉職的工作中還有多少差距?才能知道自己還需要從那些方面去加強,轉職的路確實會比較辛苦,不清楚您想作的資訊業工作是指那些呢?建議可以先從比較基礎的相關產業工作作起,例如助理或是工作經驗需求較少的工作,先累積經驗,之後才有籌碼去談條件更好的工作。有哪裡不足的,也可以去進修或是跟職場前輩詢問,若是要學習還可以透過何種方法跟管道,或許您跟同年齡的人,在資訊相關領域的年資有差距,但既然已選擇轉職,就必須要正視自己確實已有多年未接觸資訊相關領域,並且要更努力,把缺失的全部都補足,學習是無止盡的,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