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取消面試後如還想應徵該職缺是可行的嗎?

如題,但由於先前因為身體及家庭因素而取消面試,原本是有時間可以前往的,但家中變故很不湊巧,甚至覺得是不是有緣無份了,
所以想說若是在間隔一段時間內是否還可以再做投遞呢?
因為在更早之前在職的時候未能來得及接聽通話故錯失良機,最後還是收到取消面試感謝函了,想了想還是很想要去嘗試,這樣還是有機會的嗎⋯⋯

回答 9觀看 1789
回答 9

您好
這是你的權益 ,你當然可以投遞 ,建議你可以再重新檢視履歷在寄 ,但要注意的是 ,不是天天寄(寄的多)就機會大 ,也不是因為沒有再次邀請你來面試就是你不好(導致你灰心) ,自己把自己準備好就好 ,因為履歷上也會寫你方便面試的時間 ,故這段時間你一定要保持暢通 ,的確實務上就是會有電話通知對方 ,然後對方因為在騎(開)車不方便接電話 ,又或是人在外面(很吵) ,還有的因為在面試所以不方便接...,這些狀況都有 ,基本上還是會再次的用電話/郵件或訊息通知 ,若你沒接到你也可以主動回電話 ,你可以詢問因為剛沒接到電話 ,可否請對方幫你轉接HR ,然後你在問HR剛是哪位有打電話給你 ,這些你都可做 ,有時都會沒有任何一家通知 ,但也有可能一次就會收到好幾家通知 ,這都很難說 ,所以你不要灰心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勇氣可加。

您好, 請不用先設限是否還有機會, 您還是可以詢問對方, 有時候對方還職缺,也不排斥再多看人, 是有機會的. 但也請注意, 若真的有不能參加面試的情況, 務必是要主動電話告知, 才不會被用人單位列為拒絕名單喔

2人拍手・

您好
當然可以的阿!!
試試看,誠懇的和對方說明原委
有機會就掌握
不試就永遠沒機會啊

1人拍手・

Hi
這個問題的大原則是,有喜歡的公司都可以投遞,重覆投也沒關係,不用管好不好意思,這是您的權利;相對來說,對方(HR)也可以不回應,而不回應的原因也是很多,暫不討論。

然而您所提的事,有一點不解,您說:因為在更早之前在職的時候未能來得及接聽通話故錯失良機,最後還是收到取消面試感謝函了。如果沒有去面試,對方給您這個感謝函不很奇怪?還是原本您有答應人家要去,後來又沒去?

以求職者的角度,當然可以再投履歷表過去,如果之前有些什麼行為怕對方誤會,也許可以在寄資料過去時簡短說明一下,也表達自己對這公司的喜好順便再次推銷自己。

2人拍手・

大不了就是沒錄取,為何不試?

絕對可以再嘗試,人生中充滿著變數,而工作的機會也並非一成不變。如果因為身體和家庭因素而無法參加面試,而且你對這份工作仍有興趣,可以考慮主動與公司聯絡,解釋一下當時的情況,表達你對這份工作的誠意,並詢問是否有可能重新安排面試的機會。

同時,如果在職期間未能接聽通話而錯失良機,也可以在尋求新機會時保持積極態度。在投遞履歷時,可以在信中提及之前的經驗,並表達你對該公司的熱忱和渴望,這有助於讓雇主知道你的認真態度。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的機會,無論結果如何,都不妨碍你繼續尋找更適合的機會。與公司保持溝通,表現出你的誠意和專業素養,這有助於讓雇主感受到你的熱情和真誠。

與其在這裡詢問等答覆,您為何不直接打電話問當初邀約您面試的公司主管或人資,有誠意地說出取消面試的原委,盼能有面試的機會,如果公司主管或人資不在座位上,也可以有電郵方式詢問。
只要這工作還在找人,您表現出您的誠懇,說明當時不是惡意取消面試,行就行,不行您也盡力了。
如果這工作已經找到人,您也不得不放棄。
不要把簡單的事情想複雜了。

當然可以再次投遞履歷,只要該職缺仍開著,履歷有被審核通過,雙方就可再安排適當的時間來進行面試,不會受再次投遞的影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