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於面試當天取消面試。是否會變成黑名單?

您好,

約好了面試,但是後來上網查到該公司風評不佳,在當天面試前於104 APP取消面試。請問人資是否能在我的profile備註相關訊息?(不確定是否有此功能)謝謝!

回答 5觀看 7363
回答 5

您好,

因為不同公司的系統是分開的,所以請別擔心HR會在104上註記會影響其他公司的履歷篩選,至於公司內部相關流程是否有註記或是其他紀錄就無法保證了。

提醒自己下次在約好面試時間後,應該提早確認公司相關資訊,建議不要到當天才取消面試,雖然不至於是很大的汙點,但是在HR相關作業上,安排相關主管的時間可能也花了一些時間,所以通常還是建議有任何變動不要拖太晚,也算是對公司的小小尊重。

不知道風評不佳的程度,如果不是太嚴重,每個人員的感受不同,不知道您是否願意試試看呢? 給自己機會親自看一次,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就算去了真的覺得不適合但拿到Offer,那就是婉拒就好。

祝福轉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做 "提前" 取消面試的動作,並非未到(No show)。

人資單位要記錄,主要是爽約未出現又沒有告知,讓人等待的不良狀況。

雖然這家公司的網路風評不佳,您還是可以用平常心去參加面試,取得面試經驗,也驗證是否有網路負評的徵兆。

當然如果不想浪費時間,有了這次經驗後,未來求職前就要先做足功課再投遞履歷表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是非在職,建議就算風評不好,也應該自己去面過會比較清楚。基本上在app取消後,若對方HR有留Email或電話的話,也建議透過非app方式聯繫HR會比較好。
通常是沒通知NO SHOW,HR可以將求職者列入黑名單。這也將影響您未來求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所有職務都是因人而異,每個人對工作的忍耐度不同,若公司的薪資福利、表定上下班時間、工作內容,這些文字上所看到的都能接受,是可以前往面試看看的,而不是只看網路的評價。畢竟每個人真的適應程度真的不同。

您在面試前於App上進行取消動作並非當天直接無故未到,是不會變成黑名單的。
但以人資的角度會建議透過正式的管道像是直接來電說明告知,或者透過信件會比較正式喔!
至於您於網路上查到公司風評不佳,除非是公司制度與營運有明顯的缺失,建議可以當作多認識產業、多累積面談經驗,或者可以想成與這間公司交流,親自去認識與了解這間公司,或許能在面談當中了解到這間公司的真實樣貌,而不被網路風評而左右。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