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臨時訊息取消面試會很嚴重影響嗎

應徵的是兼職的電話招募助理,但前一天發現對方的公司算是做博弈遊戲的,再加上發現評價不佳。本來想說還是去面試好了,但是當天早上身體狀況不佳(本來就容易嚴重頭痛),所以早上臨時取消面試,若對方未回覆也是正常的嗎?
另外取消面試之後發現這個職位只有我一個人應徵,這樣是不是也代表不太妙呢?

回答 6觀看 6371
回答 6

您好
1.面試當天不舒服,一定要打電話通知對方HR,這是基本的禮貌。
若聯絡不到,一定要發email通知喔!!!無故不到會被對方列為面試黑名單喔!!
2.職位只有一人面試,這很常見。但產業一定要慎選,博弈還是別碰得好!!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若面試當天身體不適,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人資單位說明現況,請求延後面試,重新預約時間。

2. 任何跟 "博弈" 有相關的產業或職務,都不要去接觸。建議您選擇其他產業,機會還是很多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說身體不適無法依約前往的主動告知,是禮貌與態度的展現;至於取消訊息他們沒有回覆,這是人資可能沒有看到會注意吧!無須太過牽掛的,當然與目標企業是什麼產業更是無關。
求職是要謀取一份自己想要的、喜歡的工作,憑藉一己的努力與貢獻換得應有的工資,主動權是我們,而非企業,因此如有疑慮當然就可以婉拒,只是建議未來可以先做足一點功課,確認自己接受再投遞會更好,畢竟現在缺工嚴重,企業人資都十分期待有應徵者投遞履歷的,將心比心您懂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正常,比較建議至少電話取消。少人應徵職缺確實需要多注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程序上沒有問題。
2) 除非你別無選擇,不然就不要作博奕了。
.
你努力求學與工作一生的目標,應該不是要讓社會上的賭博風氣更盛,讓博奕公司賺更多錢吧?但如果你去博奕公司作事,拿錢就要辦事,它就會變成你的工作責任與目標。你在哪一行作事,就要幫助你的公司在那一行發展得更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綜觀疑問的內容,應該可以分作以下幾點分別回覆,歡迎您參考。
1. 臨時因故取消面試是常見的情形,然而,就像正式場合赴約一樣,務必第一時間告知聯繫的招募人員,若無法直接聯繫上或無電聯資訊,則建議Email再通知一次招募人員。
2. 招募人員在接到您的通知後可能會先通知面試主管以及相關的後勤事宜,所以無法馬上回覆也是很常見的情形。
3. 應徵人數其實就是一個人數統計,有時候很稀缺的關鍵職務也有可能因為求職者不敢投遞而產生應徵人數較低的現象。
4. 任何事業體都因為有相應的市場而存在,未來職涯發展的路上您會發現,有些對人員背景管制較嚴格的產業(例如,金融業)可能就無法接受博弈產業的經驗。網路評價因人而異,但遇到法規管制時,這樣的經驗就會比較容易受到影響。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