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會要求填寫推薦人或前公司同事資訊,可以不填嗎

有些公司面試會要求填寫推薦人或前公司同事資訊(名字電話直職稱),甚至會要求一定要寫兩位以上。我本人雖然與同事友好,但沒有深交,實在沒有對象可寫的情況該怎麼辦?
曾因為履歷要求一定要填寫,特地打電話徵求前同事確認許可,對方的反應好像很為難,之後遇到該情況我都直接跳過,這樣是否會影響履歷呢?

回答 5觀看 7067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填寫推薦人這在面談流程中是很常見的階段,發生的時間點, 通常是即將進入討論聘用條件階段前。推薦人/Reference的重點,確認履歷的正確性,瞭解有沒有誠信議題,管理/內部相處的融洽度,建議儘可能還是至少填寫一位。
其實並不用一定留前同部門的同事或主管的連絡資訊喔,只要是曾合作過的同事或HR電話(可致電給前公司的HR說明)即可.

看籌碼,如果您籌碼高可以不填寫。
如果您很需要這份工作,那最好填,因為雇主會比較相信有填推薦人的履歷真實性。

應該填寫,如果都找不到,招募單位一般都會對履歷評價扣分

其實你可以填前公司跟自己比較熟的同事,即便沒有同部門,至少他可以說明你的工作狀況以及一起合作過的事情,其實就可以寫上去了。甚至是之前有合作過的廠商、外包商或是合作夥伴,你也可以填上去。只是你要記得先打電話照會他們一下,以便他們接到背景調查電話時不會覺得太突然。

加油!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