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家人干涉我的面試,會被貼媽寶標籤嗎? (我不是媽寶)

前幾天去應徵工作,想說要讓媽媽放心,
便主動告知她今天的面試過程,公司名稱。
沒想到她晚上自己加入人資主管的line ,
(自己從官網上加入)
半夜跟對方確認我有沒有被錄取,
真的越想越崩潰......
我不知道到底如何教育父母,講都講不聽,都說是為我好

想問人資前輩們,雖然我被錄取了
但媽媽這樣的行為會有不良影響嗎,我跟人資道歉來的及嗎?
還是該找其他工作了......

回答 12觀看 1156
回答 12

您好,

好不容易錄取了,當然要到職啊。 媽媽知道您錄取了,就會放心了。

也不用刻意跟人資道歉,就當作您不知道好了。往好處想,這是您第一份工作,家長特別關心也是必要的。以後入職了,要跟媽媽說您真的長大了,希望她不用再操心。

跟同事要保持良好關係和互動,讓他們覺得您成熟穩重,就不會有什麼媽寶的印象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建議如下:
我覺得這段是一個溫馨的小插曲,公司面試也是經過重重關卡,才得以錄取,看中的因該是你的實力,其他因該影響不太大,重點是往後在工作上的表現,有關心你的家人,與努力工作的態度,這因該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PS:依據你的問題敘述,印象中怎麼在新聞上好像有看到?

3人拍手・
2人肯定

錄取了當然是去上班呀。
個人建議上班後第一天有機會還是去跟人資說明道歉一下,這樣會比較好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錄取還是靠您的實力喔。所以該審視的是工作內容有沒有符合您的期待?如果有的話,建議您還是去報到。
媽媽的出發點是關心,雖然說做得有點過頭。下次再遇到轉職面試,建議選擇性透漏資訊,避免再遇到相同狀況產生。目前給Offer的公司主管不介意,不代表其他公司的主管也不會介意。
報到當天再跟人資主管道歉一下即可,不需要太掛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看到您的標題,很安慰您這麼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感受與擔心,能有如此的反思,可預見未來的您在職場上的表現。
2.當您母親的行爲已成事實,而應徵的工作也被錄取了,此時您擔心就職後會否被貼上標籤,我的建議是,也許與公司的第一次互動表現有可能如您想像,但第二次以後的工作上爲人處事待物的展現勢必就是您證明您自己的作爲了,化擔心爲實際行動。
3.母親的行爲不應該用道歉的方式,建議利用目前因爲疫情影響求職環境擔心您的未來而冒昧的打擾人資主管的說詞讓公司理解與體諒,我認爲如此表達無論是對母親及人資主管都會是良善的回應,做爲您展開職場生涯的起手式,祝未來的您事事順心。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既然已獲得公司青睞並通知錄取報到,這時候你更應該拿出自信與專業前往任職,持續展現良好工作品質讓公司看到你的貢獻,也會讓家人安心。

當你在公司人際互動佳,甚至有機會接觸HR同事,可以在閒聊過程中稍微提到當初的趣味插曲,一笑而過即可。

不過還是提醒要留意自己的習慣話語,避免常提及我媽說,我家人說,這倒是會讓HR或主管想起當時半夜接獲詢問...而貼了標籤。

4人拍手・
3人肯定

哈囉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已經被錄取了應該代表是符合公司需求,也希望跟您合作。但有關家長的這個舉動,應該還是要好好溝通會比較好。

如果詢問的時間是發生在公司的上班時間,會比半夜來的好很多,當然,如果是自己詢問的話,會比非當事人來的更好,就算是親屬也是一樣

基本上可以跟人資說聲抱歉,但還是要跟家人說清楚,避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出現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媽媽關心的孩子真好啊。
當媽媽不聞不問的時候,才是覺得悲哀的時候。
人事只能羨慕您有這樣的媽媽,真幸福。
希望以後你能跟人事還有媽媽一起加入群組,在工作上好好的表現,這樣人事跟媽媽跟你都會變成好朋友。
加油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應徵是實力,所以無需擔憂。
2.但另外那項,很可能推論你在媽媽眼中,一直是擔憂或重點關懷的孩子。父母,不是用教育父母或講也講不聽這種用詞,而是親子對話。
如果親子不能好好對話,互相理解,推到職場上,很有可能也會有行為轉移,變成不知如何教育主管,不知如何教育同僚...這是比較需要留意處理關係的培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還好,

因為既然人資主管line會放在官網,表示誰都可以加,也表示人資主管不見得會隨時看,可能交給基層人員在管理,所以主管也許不知道伯母擅自聯絡他,哈哈。

你跟父母說你去哪裡應徵是負責任的表現,也是人之常情,只要不是你把主管私人line給伯母讓她去跟催,都還沒有到打擾到公司的程度。

所以,你裝作不知就好,如果人資來問,就說不好意思,但也不用到道歉這麼嚴重,因為你不用為伯母的行為負責。

以後你就跟爸媽說,現在很多公司明文禁止應徵者親友詢問面試結果,不然可能會被公司吿,或者公司會取消應徵者的資格好了。爸媽可能不相信你懂人情世故,但絕對不願意害你砸飯碗。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職場的確不喜歡家人直接介入工作,會認為無獨立思考及獨立作業能力
可請可信任親友跟媽媽提醒此不洽當介入行為
依此案來看,對方仍錄取表示有看中你的優點,可誠心跟人資致歉,倒不用不好意思而另找工作.

1. 錄取要去
2. 跟人資私下道歉
3. 別跟母親爭執她是好意
4. 趕快做出成績,塑造有能力的形象
5, 您越發順手更加成熟後家人公司都會放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