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習慣主管領導方式,感覺發展空間不足,該怎麼辦?

1.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當人資,負責招募以及一些教育訓練(文書行政類的工作)
2. 主管採取的領導方式偏向放任型,入職至今,除了一開始和我說明工作內容、執行方式之外,幾乎沒有指派過什麼任務給我,或是關心我的工作情形
每天執行完基本職務內的任務後,還有許多時間,因此其他的工作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比如招募工具(面談表、測評工具等)的優化、招募管道的維護、教育課程回饋表的製作與分析,雖然有將成果給主管看,但也較少得到實質的回饋,以至於我不清楚自己有那些部份可以改善。另外,因為自己是人資新鮮人,所以也不清楚還有那些任務可以做,或是可以再改良的地方
但因為基本的任務-個職缺人力仍未找齊(雖然我已把可以做的都做了,如面談、主動詢問意願、投放焦點職缺等等),以致我會猶豫要不要去詢問是否有其他可以執行的任務
現在的工作雖然輕鬆,但對於剛踏入人資領域的我,發展成長的空間似乎不太足夠,可能是自己也還缺乏獨立作業的能力
想請教各位Giver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4觀看 3972
回答 4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想,您已點出兩個職場上的重點:主管風格、個人發展。而,兩者應該是相輔相成的效果。
2. 職場文化與互動,大致可以理解為:向上管理、向下管理、平行管理、客戶管理四大面向。而一切都會從自身的專業與貢獻度來展開。
3. 從您敘述的工作環境與內容來看,您的主管給您很大的發揮空間,換成員工的角度,就是,您努力發展自己,會被主管看見的,一切需要時間。而您的職涯,才剛剛開始,先把專業打好基礎並嘗試做出貢獻給團隊。自然,主管會給您發展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人資的領域不僅僅只有招募、訓練,可以從您的職務說明書去發現應完成任務為何?說不定您會發現更多與您所學有相當差異的現象,並不是學非所用,而是學問都有假設做研究範疇,慢慢您能體會出來的。
要說您的努力,是否是主管所期待見到的?
進入職場要先理解職場,了解職場的文化,一股腦的拚勁,說不定會被認定是隻鯰魚,要知道鯰魚對沙丁魚有效,萬一誤闖吳郭魚群中,那還是無法起任何作用的,您應該懂得我的說法了。
職場的學習,專業是硬實力,必須要自己去維護,但是,文化是另一種磨練,年輕時我相當尖銳、死脾氣,凡事二分法對與錯罷了,結果傷痕累累,您比我當初強太多了,建議您任何人事物都值得我們去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未必看齊至少知道未來有朝一日孰可為孰不可為,曾子三省我們非聖賢輩至少要知道反思即可。路還長的,共同前進!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恭喜您有這麼好的工作,因為主管是放任型,所以除了工作上面的摸索、精進以外,趕快利用這個時間加強自己在人資方面的知識,像該行業的薪酬制度、勞資關係、勞基法、考勤和考核等等,一方面可以參加中華人資協會的課程,甚至考取證照,過兩三年你就可以換到大公司的人資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自我定位的四個要件
1. 面對自我成長的挑戰-找到自我定位
2. 規劃成功的途徑-發揮自我價値
3. 設定目標解決問題-找回生命的力量
4. 擁有生命力的人際關係-喚醒眞我    
確認人生目的 你來做什麼? 
人生目標的重要會決定你的後半生

你要想的是在工作上如何能夠做到不被取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