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誰要辭職當老闆娘?我也想要有自己的事業呀!

最近老公離職創業,想做一點自己的小生意。初期人手不夠,於是便裡所當然的,希望我可以辭職來幫助他。

雖然他說的方式是溫柔、甜蜜的,說要跟我一起開一家屬於我們兩個的小店。他全額出資,創業的主要決策和規劃也由他負責,我只要從旁協助一些他交辦給我的簡單事情就好了。然後,以後我就不用再出去外面公司上班了,可以依靠他、開心的當老闆娘…

但不知為何我聽了卻一點都甜蜜不起來,之後越想越怪。因為他創的業,屬於餐飲小吃類,我對餐飲服務業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創業開店對我來講也不是什麼人生夢想。而且我目前在某外商公司做採購相關工作,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做得很有心得和成就感,最近才剛升上中階主管,感覺事業正處於上升期。

我的感覺就是:
誰想靠老公、當什麼老闆娘呀?我只想要有自己的事業啊!!

請問我這種想法有什麼不對嗎?會算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嗎?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選擇呢?都會真的辭職,義無反顧的去幫助另一半創業嗎?

先謝謝各位的分享喔!~

回答 2觀看 3172
回答 2

1 最近老公離職創業,想做一點自己的小生意。初期人手不夠,於是便裡所當然的,希望我可以辭職來幫助他。創業的主要決策和規劃也由他負責,我只要從旁協助一些他交辦給我的簡單事情就好了。
2 首先,誰要辭職當老闆娘,您是一位直覺敏銳的職業婦女,直覺完全正確,不能、不可辭職當老闆娘。
3 說一個狀況,創業開小店,成功的機會遠遠低於失敗的機會,這是殘酷的事實。好了,假設失敗之後,老公沒收入,積蓄也投入,如果您是老闆娘,捲在一起,全家沒收入,風險太高。
4 有聽過,雞蛋不要放在同一籃子,您是老闆娘就是全家一個籃子,一定要保持現職,讓收入有第二條線。
5 老公想開小店,就讓他去發揮,但您需有危機意識,要有自己的事業。老公創業想的是贏面,沒有想到輸了,全家喝西北風呀。
6 會真的辭職,義無反顧的去幫助另一半創業嗎,不會的。正常工作,給與精神支援。
7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事業規劃,你現在的工作讓你感到滿足並且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對於夫妻關係的平衡來說,這是值得慶祝的事情。你希望保持獨立,並在自己選擇的領域繼續努力,這絕對是應該讓你另一半值得驕傲的事情。你並不是在福中不知福,而是清楚自己的需求和目標。

在這種情況下,與你的另一半進行坦誠的對話是非常重要的。無論這樣的對話,是要大吵一架呢,還是要哭哭啼啼地動之以情,總之,必須要用更清楚的方式讓他徹徹底底地知道,你現在的工作讓你很快樂,並且對於自己的事業有著很高的期望。你可以讓他知道,雖然你為他的創業計劃感到高興,但你也希望能夠繼續在自己的職業道路上發展。這樣的對話可以幫助你們彼此更加了解對方的想法和需求,進一步加深彼此的感情。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每個人面對類似情況的選擇都是不同的,沒有絕對的對錯。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平衡,讓你和你的另一半都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同時維持彼此的關係。也許你還可以說,夫妻創業一定會吵架,最好的合作方式,應該是可以在工作之餘,提供一些支持和建議給你的另一半,但仍然保持自己的職業生涯。

不過最後我個人的建議是,無論怎麼講,都不要講這些對話拿給你的另外一半看,這樣可能會對你的另一半造成沒必要的觸怒,讓溝通更困難。謝謝你願意提出這樣的家庭問題問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回答有回答到你,以及未來的千千萬萬的有同樣困擾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