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各行各業工作就一定要巴結 主管 老闆或客戶嗎

1主管平時待人好與壞 還需要而外巴結他嗎
2老闆也不是每個月給自己加薪 難不成天天巴結他能天天加薪不成
3客戶有需要自然會買 他都說不需要了 硬要去巴結人家不是 俗話說得好 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4我就不喜歡巴結人家 有多少錢 做多少事 那種慣主管或慣老闆 總喜歡把一個人 當2個人用還合理 有些喜歡當4-5個人的人力在用 缺工資又喜歡壓的很低 或是產品出問題還需要員工自己掏腰包
何必事事 人人都巴結

回答 5觀看 1612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管平時待人好與壞 還需要而外巴結他嗎
✍🏻 個人的想法是不用,主要重點是會如何放在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而不用額外去巴結主管。

② 老闆也不是每個月給自己加薪 難不成天天巴結他能天天加薪不成
✍🏻 這部分個人也認同您的想法,懂得巴結不等同創造績效,同時巴結也並不表示就能夠加薪,所以不用一味的去刻意巴結主管。

③ 客戶有需要自然會買 他都說不需要了 硬要去巴結人家不是 俗話說得好 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 關於這點個人想法有點出入,被動式的等待其實也沒有錯,但更重要的是懂得【創造需求】,不是透過巴結的方式,而是透過了解客戶的內心及需求,讓原本覺得不需要的人,能夠經過您的說明後,改變想法進行想要去多了解,在這樣的方式下才有機會創造更多的績效,這是需要持續累積自己溝通技巧以及觀察力才能做到,也是很多業務夥伴一直在努力的項目。

④ 我就不喜歡巴結人家 有多少錢 做多少事
✍🏻 您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只是要提醒您的是,確認您周遭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您周遭的環境中,巴結已經成為一種文化,那選擇不巴結的您就有可能受到一些莫名的傷害,這些也是您需要去面對及思考的,如何去【選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又或者是【選擇讓自己去適應現有環境】,適應不代表同化,如何在職場中保持自我又要降低遭到傷害,就是我們每個人在職場上要去學得的一個重要課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場人際-1】遇到前輩的教法跟帶法不同,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https://pse.is/3yjlx5
【職場人際-2】遇到只會罵的前輩,根本就來不及學會要怎麼辦?
https://pse.is/444per
【職場人際-3】剛換公司,感覺前輩都很難相處,應該要離職嗎?
https://pse.is/4345n3
【職場人際-4】都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上班只有感到很痛苦:(
https://pse.is/4376fx
【職場人際-5】個人薪水不是都要保密,為何同事都還要一直問?
https://pse.is/42lgnz
【職場人際-6】職場被主管霸凌成為心中的痛,我該怎麼走出來?
https://pse.is/44cwfz

4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我們可以將這個問題視為在職場上的溝通議題。

職場上的溝通有很多種,直來直往,據實以告跟投其所好都是可以使用的。
其中的投其所好就像是你認為的低姿態的巴結。
但是換一個方式說,投其所好可以分成幾個階段。
1.了解需求:主管的需要是什麼?他期待下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解決方案或者是具體成果。
2.核對需求及評估自身能力:問老闆你要的是不是ooo,如果我這樣做符不符合你的需求?這件事對你的優先順序為何?很急嗎?可以將我手上的事情那些任務往後排?
3.執行方案:確實執行並交付任務結果。
4.領薪水:跟你的單次溝通沒有太大的關係,除非你是結案工作者。而調薪是針對長期執行任務的滿意度有關。

就像我們去餐廳吃飯,點菜=告知需求,店員覆述菜色=核對需求,出菜=執行方案,付錢=領薪水。

查看2則回覆

你說的是也不能說全對 也不能說全錯 只是有些主管會帶個人情緒眼光 去看帶事情 有些主管上面給壓力 自身抗壓不足 如果他看誰不順眼就找誰的察 那不是自己倒楣了嗎 我比較喜歡有事說事 就算今天他自己失戀還是跟家人腦不愉快也不該帶情緒到公司刁難下屬 那下屬是不是也有同樣問題 能對主管大小聲 要怎麼作事先說明清楚 沒必要拐彎 在來找茬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維持人際關係,不是說需要巴結但是肯定要保持好關係,對內對外都是,跟人相處是門學問投其所好是個方法但是不一定要犧牲自我這個尺度需要多多練習拿捏,舉例客人說我要買但要求不合理,手放大腿越摸越上去(這不是好例子只是想請您多多模擬拿捏)有關係就沒關係,其實整天把生意掛在嘴上的的不會是好銷售人員,淺移默化很自然跟內外利害關係人變成朋友,最終都能得到助力巴結有很多種,是說違心話還是必須作違心事呢,如果一句話能讓人開心又不違法您會考慮嗎,好的方式只有您自己知道,可以多觀察身邊的同事學習

看工作性質,我們工作並不是讓客戶予取予求
上司也是一樣

但如果錢真香....好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