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屬下表現很差但又喜歡向老闆投訴,不知道該怎麼保障自己

我入職時手下以在,他是我老細請回來,他工作表現一直很差,性格也很固執。我每次有善提出問題,他也覺得我挑骨頭,他一直也給另一部門老細投訴,我們在上年以跟他做了改善計畫,但都沒有好轉。他很討厭我,每當我發現他錯,他就先向老細無理投訴我。但現在老細堅決要後天炒他,我很擔心他又對我做什麼。我不知道怎樣保障自己,我經常睡不好,擔心他又反過來告我什麼。其實我以跟老細講公司可以安排再簡單的工作給他,但老
老細堅持要炒。幫幫我吧

回答 3觀看 999
回答 3

您好,
其實這種事情就盡人事聽天命。

所謂盡人事就是您可以找時間和他好好聊聊,把您也想謢他的那斷話告訴他,表達您的善意。

而所謂聽天命就是當您盡了力表達善意,領不領情就看他了,這個不是您能掌控的,同一個「因」不一定能結出相同的「果」,

最後就是慈濟的那句老話「面對,處理,放下」,放下心中的那塊石頭,對得起自己,往前走就對了,祝福您🙏!

1人拍手・

老細要炒,您也只能炒,該給的給足,合法合情合理。

我碰過這種事情很多次。 溫馨建議,要當下做了斷! 不要聽天由命或是希望經過溝通或良性的互動可以改變,這改變不了! 炒下去,對大家和對組織都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