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郁欣2018/2/22

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實習生

未填年齡範圍

打工遇到雙標的主管可以怎麼處理

之前在打工的地方遇到一個主管,他是個當朋友可以很風趣,可是管理上卻常常讓大家錯愕的人,比如說,同樣一個規矩,只因A比較資深,也跟主管較熟(是同事也是朋友),所以有通融機會,但是新人犯錯卻是疾言厲色、常常把新人嚇得壓力很大~雖然我不是資深員工也不是新人,不過看到這樣不公平的主管,默默降低了我對他的信賴感,也開始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跟主管相處,曾被建議說「打工不是正職,遇到不公義的事情也不要去攪和,換地方就好」,除了離開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嗎? ?謝謝回答~

回答 5觀看 74226
回答 5

工作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比起學涯時期更現實,若沒有處理好往往都會造成職涯上一大問題。而離開確實不是唯一的方法,您的想法很正常,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主管是不公不正的人。
若您與主管關係良好,可以適時提醒此問題。但若您與主管關係不到可談論此事,那可以轉而與新同事們建立好關係,並在公司中擔任引領者的角色,鼓勵並建議新同事可以做些什麼。
但也要有心理準備,職場環境與同事都很重要,而他人的想法與行為是很難改變的,若無法適應的話,最終選擇離開也會是個好方法。

6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的想法很成熟,離職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
主管有他在管理上的課題,或許他也在拿捏管理尺度或尋找適合的方法,對於資深同事與新進員工要一視同仁,在實務上有時候是有難度的。
建議您可以多鼓勵新進員工,畢竟經驗較少,主管的嚴厲有時候是督促與進步的動力。
而您會意識到這樣的管理議題,表示您在職場上有一定的成熟度了,那更是一種學習與自我提醒,有一天當您成為主管時,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5人拍手・

工作選擇就是簡單化就好
主管做事問題不是你可以改變的
不要為了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消耗自己精神跟智慧
工作間跟同事與主管交流就保持基本善意就好
管好自己就可以~別人的閒事少管~做為新人真的只能觀察跟選擇去留

不論打工跟正職都不見得長久或穩定~且不要有過多的交集
雙標在他的心裡是不會照正規章法跟制度的
因為你不知道何時被不瞭解你的人去打小報告
做好工作上的本分就好~不要貪心妄想能在一家工作得到甚麼好處

這樣的主管是不是善惡分明的人你不知道
在他的認定的水平未必是公正無私
跟主管保持距離也不見得會有好事
不要太多交集才不會工作責任承擔太多~減低會當作作黑臉的擋箭牌風險

在一個工作環境要懂得隨和但不要去講別人的隱私跟八卦
若主管詢問八卦跟非關重大事件的問題~要一問三不知
如果同事問起~你就要說你是一問三不知
免得有些同事跟主管會打小報告
工作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參與沒必要的是非之人事物
在你還在職工作期間沒事情就是好事

2人拍手・

如果喜歡這個工作,就把不公平當做是種磨練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