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勝2018/2/23

雍岱工程 副理

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應對個性迴異的主管

公司目前安排兩個經理,一個要權利,一個要錢(獎金)如何在兩個主管管理下生存?

回答 8觀看 56909
回答 8

您好,
在雙頭馬車環境下,為明哲保身,最好避開「靠邊站」的做法。
公司做此安排,也許在測試兩位主管難更有能力;也許評估在面對不同客戶時派誰出馬較為合適,當然,也有可能兩邊人馬喬不攏,看誰最後才是勝出者。
職場本就如此,有人得意,有人摔跤,有人爬起,有人退場。無論跟著要權的還是要錢的,學習他們怎麼在工作上付出,然後觀察主管給他們怎麼評價,或許可以從中更快縮短學習曲線,未嘗不是好事一樁呢~

祝福您 工作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人拍手・

每個人對於工作成就的動機不同,有人是為了穩定的生活,有人則是為了權力或金錢,在職場上很難是無所求的。
主管的風格各有不同,身為部屬首要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專注於自己對組織的貢獻度,累積實力來提高被取代的難度。
至於主管們追逐的目標,則就是結果論了。

1人拍手・

日安~

有趣的小問題,但對新鮮人確是大課題。
其實不管何時,上面有2個老闆,都是不好伺候的。
但您的職掌職責是什麼?
有時選邊站或是刻意奉承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兩個主管都會有優點,但都不是最好,
所以請您把眼光放在如何替代他們的位置。
身為副理,本就是未來的主管人選,所以只要是份內所當為,不管是誰下的命令,請都用全力去完成。
但在份內之外或權力鬥爭,請您保持觀望。
做好自己現在份內的事,學習2位的優點,等時機上位,才是要訂下的目標。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這兩位主管追求的是什麼東西,他們都需要先拿出績效。這是他們兩位的公約數。而你能做的就是為他們創造績效。使自己成為他們表現績效過程中,不能沒有的幫手。
人各有志,不必在乎他們要什麼,重點是你要什麼!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進步(需要權利)跟獲利(需要錢)這兩項確實是企業生存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想往上爬這兩項都要符合,不過還是要看一下你哪方面比較擅長,看是開拓市場還是維持市場,這點就要問你自己喽.

您好,
這兩種主管都有共通性,就是"要績效"。
所以只要您能展現績效,幫助主管成為一個高績效的領導人,
他們能順利取得權利,獲得獎金,那不管是誰來管理您,都會非常愉快,
希望有幫到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呢?你是屬於「要權派」或是「要錢派」?相信你能理解,自己也是有所求的。多元化是生態平衡的自然法則,公司安排兩個不同風格的主管,不難理解,就是要兩員大將既彼此競爭又維持公司體質均衡健康。我認為若你能辨識出自己是屬於哪一派,就跟著自己較為近似的主管走,這不是選邊站,而是站在自己這一邊。不要怕色彩鮮明,因為除非你只想永遠當個小兵不求發揮,否則你早晚都要亮亮自己的爪子,展現自己的真正能耐。請注意,我不是請你在「權」或「錢」中二選一,而是建議你辨識一條自己適合的、可行的路,然後好好地去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