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覺得人生沒盼望,做甚麼都不對,怎麼做才對?

我的身世比較特別一點,在我二十歲的時候父親外遇,搞到黑道的女人,二十歲到二十三歲的時候只有做過餐飲業,二十三歲才重回大學校園,就讀大二,我很努力也得過國際的設計獎項,二十六歲才從大學畢業,畢業後母親就病倒,我兩次辭職去照顧她,平均每次辭職就是一年,我現年三十三,但實際的社會經驗,卻是不足...

別人三十歲是里程碑,我卻只是起點,我的左手是親情,右手是利益,我抓住利益,等待著的就是母親冰冷的遺體,我抓住親情,就是拿我一輩子的青春年華去換,看著朋友看不起的眼神,很是無助

最近面試跟工作,想往攝影發展,頻頻被洗臉,我知道我現在的能力,在攝影上面只是半桶而已,還沒出師,甚至還有人懷疑我會不會操作機器,懂不懂曝光三要素,唉,我作品都擺那邊了,不會的話怎麼可能拍得出來?

三十三歲,拿的是大學生的起薪,擔待的是即將退休的父親,還有殘廢的母親,我沒有職涯規劃的本錢,翻身,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我的人生沒有盼望,做甚麼都不對,怎麼做才對?

回答 8觀看 2346
回答 8

能陪伴父母是很幸福的,很令人羨慕的,老天爺會眷顧您的。

人生大部分要工作四十年,還有三十年,起步永遠不會太晚。

這位GG的case很令我敬佩給您做參考,工作九年從頭來過,他也三十多歲。
先委屈在半導體封測廠擔任技術員,同時要兼顧生活和進修,非常努力。

您上有父母要奉養,聽起來會有點經濟壓力,建議要先要有個穩定的收入,
生活不成問題再去往興趣發展。

特別提醒,若令堂持有殘障手冊,根據現況可以詢問相關部門(或1999)是否生活上有甚麼補貼? 可以申請免費的居家照護多少時數,可以趁機休息一下,若照顧病人太久沒有喘息壓力會大到生病。

未來會越來越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很多人的起始點 都跟你差不多

但 30而已 不是嗎?

很多人差不多在那個時候 才開始轉換跑道

轉換的過程當然不輕鬆

如果你會設計相關

外包接設計圖 可以多一份收入

建築 室內 商空 3D 都可以

也可以參加一些比賽 若有得獎 可獲得一些獎金

你有提到攝影 我印象中 台中市府那邊 每年都會有跟職安攝影的比賽

你有興趣的話 不妨參加看看

多一些作品 其實會有加分

但 若你真的經濟上有困難

除了剛剛提供給你參考的兼職收入外

還是建議你可以去上個課 考個證照

至少在求職上 會有比較實質的幫助~~

我提供的 大都是 入門門檻低的

如: 職業安全衛生裡有個 營造甲種業務主管

考到後 就可以馬上找相關工作 現在很缺人

或是 不動產營業員 考到後 一樣 有些都有保底的薪水

先讓自己有收入 想往上衝業績 再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坎要過去 過不去才是檻 但過了 就是門

一道迎接新生活的大門~

加油!!

您好,

戲劇性的人生,很令人佩服,辛苦您了。為了孝順母親付出這麼多,老天一定會聽見您的心聲,給您力量。

33歲為起點,為了理想和抱負,想往攝影發展,也算是學以致用。雖然起步慢,但是您可以放下身段從基層做起,這個心態很正確,持續積極的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就是最具體的成績。

您的人生過程比其他人坎坷,導致您會懷疑做什麼都不對。其實您的未來方向很明確,作法也很正面積極,您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翻身。

您的問題 :"做甚麼都不對,怎麼做才對?" ,想鼓勵您:
您很棒,繼續努力找到攝影相關工作,一定會有希望,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佛家說的,只要用心,不需一直擔心。

33歲離退休還有32年,現在起步絕不會太晚。

所謂用心,就是盡洪荒之力,把設計、攝影專業做到頂尖,做好坐滿,把自己變成專家,更何況曾經得過獎項,就不用去擔心朋友的眼光了,生活家庭是自己的,加油!

1 二十歲到二十三歲的時候只有做過餐飲業,二十三歲才重回大學校園,就讀大二,我很努力也得過國際的設計獎項,二十六歲才從大學畢業,畢業後母親就病倒,我兩次辭職去照顧她,平均每次辭職就是一年,我現年三十三,但實際的社會經驗,卻是不足。
2 現年三十三,社會經驗卻是不足,翻身,好像是不可能的事,別這麼想,可不可能,不是看起點,是看過程。您的世代,未來退休年齡68(很可能),仍有35年工作歲月,以5年作為一階段,人生有7階段可規劃,不好高騖遠,第一階段33-38打基礎。
3 想往攝影發展,很好,除了攝影技巧,攝影作品需展現風格、意境、內函、構圖、美學、主軸,這些需生活淬鍊,不會一蹴可及。這是第一階段您要打下的基礎。
4 面試跟工作,想往攝影發展,頻頻被洗臉,往攝影發展,有心就不畏懼外在的挑戰。
5 拿照顧母親的心,突破您職場的瓶頸,對您,這不會是難事。
6 怎麼做才對,進入攝影工作。
7 祝福您。

您好,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身世,是老天爺給的安排考驗,
天無絕人之路,必須要正面積極去面對與迎接挑戰,
山不轉~路轉,專業的攝影行業如果對您的作品沒有興趣,
那您可以想想您的其他擅長工作,
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一個平衡,
舉例來說:母親可以申請身心障礙手冊、生活補助,
父親可以打零工、餐飲服務、便利商店、清潔等等,
一起來努力,家庭是大家的!
人生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
英雄不怕出身低,
我自己也做過餐飲、便利商店、貨運搬貨理貨、百貨公司的清潔外包,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家庭當然也是考驗,
多尋求社會資源支援,
走好你該走的路,因為每個人的路不同,不需要去比較,
我相信你可以過的順心順利,加油!

辛苦了~
在親情面前,真的是很糾結的選擇!
但眼前,你唯一能相信的,就是自己的能力,成功是留給堅持下去的人,繼續堅持你所想要的攝影職缺。
『請給多年後的自己,一個回頭看的機會』多年後,你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讓你感謝自己當年的堅持!

您好,辛苦了!
不過與其先想著工作問題,建議您先安頓好家裡才能放心好好工作。

看文中似乎沒有其他手足可協助,父親可能頂多出錢(?),建議您可申請長照服務和諮詢社會服務中心、身障資源中心等相關機構,請社工協助處理,申請相關福利身分別,有些補助利用才能更好的照顧媽媽。

至於起點比較晚,我想只要有心,總有賞識你的伯樂,藝術領域非常廣,或許可考慮自行接案也是方式之一,建立自媒體發展專業,讓別人看見,不僅有收入而且時間彈性也方便照顧媽媽。

其實整篇看來重點不在工作問題,而是您的身心壯況也不佳,照顧別人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內心強大茁壯,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