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愛拿另一位同事來跟我比較,試圖增加競爭感,真的很不喜歡!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類似的情況?
就是老闆很愛在公司裡,刻意製造競爭感,企圖藉此激勵員工這樣。
我自己真的覺得很反感,也很不喜歡!

我們公司是中小企業,員工大概二十幾個吧!因為我和另外一位也是做外務的同事,算是年輕一輩裡,表現得比較好的兩個。所以老闆有意,要升我們其中一個人上去當主管。

這原本是一件好事,我們也都滿期待的,覺得很有鬥志!但可能老闆真的太想刺激我們表現了,於是他就開始莫名奇妙的故意挑撥離間。

常常會私下找我去,跟我說另一位同事,都如何如何努力、怎麼怎麼爭取機會,跟我怎樣怎樣不一樣。還會說對方偷偷的很想贏我,都會偷吃步的自己留下來加班、跟客戶私下約吃飯打好關係之類的,叫我不要輸給他。

然後老闆也很常,把另一位同事叫到辦公室裡去講悄悄話。有一點耳聞,好像也是在講我怎樣怎樣拼,來刺激他之類的吧?!

我跟那位同事本來雖然競爭,但都是良性的。大家一起努力,感情也不錯。結果被老闆這樣講來講去,搞得我們兩個現在相處,都覺得有些尷尬。

我真的覺得老闆這樣,莫名奇妙的刻意製造對立很沒必要。也越來越覺得煩!

我們兩個,本來就都是工作很認真的人了,根本不需要老闆這樣去講。他越講我反而越尷尬、越不想太拼,不然好像我們真的多想打趴對方一樣。

我是想拼升遷沒錯,但就大家都好好的加油,和平的君子之爭就好了,難道不行嗎?

請問大家,是我反應太大了嗎?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方式的話,該怎麼讓老闆停止這樣的行為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3047
回答 3

1. 老闆很愛在公司裡,刻意製造競爭感,企圖藉此激勵員工這樣。自己真的覺得很反感,也很不喜歡,老闆有意,要升我們其中一個人上去當主管。開始莫名奇妙的故意挑撥離間,怎麼讓老闆停止這樣的行為。
2. 老闆想二選一可是他鑑別不出優劣,只好故意挑撥離間,看兩位的反應作為選擇的依據。由於您還年輕,真的覺得很反感,也很不喜歡,怎麼處理。
3. 倘若您有成人之美,也不在意晉升,那就簡單直接推薦同事晉升,並表達會留下共同打拚,保證第二天莫名奇妙的刻意製造對立的現象,自動消失。至於晉升誰,就看老闆的智慧。
4. 老闆的行為部屬無法干預,如果不去推薦同事,戲就會持續直到,人事命令佈達。若您心態可以調整,就當作一場戲,只是自己演路人甲,您越入戲,面臨的問題越嚴重,您越是一派輕鬆,專注在自己的工作,辦公室風雨會有煙消雲散的一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生有幾個無法選擇,父母之外,老闆也算之一吧...(苦笑)
你遇到一個不合適你個性的老闆...如你真的忍受不了,可以直接跟他反應你的想法,但如你覺得公司各項福利還不錯,還不到攤牌的地步,那你真的要慢慢去適應,畢竟他是你老闆
選擇工作,公司前(錢)景很重要(賺錢),再來是公司福利,然後是工作環境....能找到上述3項都具備,一定要珍惜

我個人視情況會有3種作法選擇...
1. 老闆一講, 我就消極回應. 「那這樣他很認真啊」「喔~這樣做不錯喔」「這麼努力加班真的辛苦, 有拼」.....但這要看老闆個性是哪一種, 有的人聽了反而會生氣.
2. 跟該名同事打好關係, 一起吃吃飯(AA制不互請, 避免對方負面思考), 但平常工作維持一貫的作風, 一貫的步調.
3. 去問同事是否一樣的情況, 並一起去找老闆告訴他不要這麼做, 這樣子只會因為彼此間尷尬, 反而不會互相配合, 結果只會更糟.

老闆最根本的想法就是把你們當馬騎, 用靴子的馬刺時不時的刺一下, 你們就會往前衝, 但讓老闆知道他可以刺, 但刺的方法還是要妥善選擇, 與其用流言模式, 不如改獎金更實在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