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時要如何詢問是否有常態加班的狀況?

您好:
先說明一下本人的狀況
1.大學和五專都是主修日文,畢業後從事日語翻譯.筆譯.日語教學的工作,後來因照顧孩子和生病的關係離開職場,當家庭主婦直到目前約9年的時間,現在想二度就業找行政方面的工作.
2.因過去身體狀況不好,雖然目前已經大致恢復健康,但已經無法做像以前從事高壓的口譯工作,也不能工時太長,有時加班沒有關係,但無法常態性長時間加班,但是面試時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告知對方,想必會帶給對方不好的印象,不知道面試如要如何詢問是否為高壓工作?是否有常態加班?若對方問說為何無法做高壓工作和為何無法加班的話要如何回答比較恰當呢?

回答 3觀看 4350
回答 3

您好,已經長期與職場脫節,較具有規模性的公司,可能不太願意給機會。建議往小型公司找,面試的機率會比較高。將自身狀況全盤托出,不見得有利,倒是面試時問問該職位的加班狀況、部門氣氛等,可以當作是否就職的參考。
抑或是接筆譯、當家教的時間比較彈性,也比較不需要害怕體力問題。還是將自身的身體狀況擺在最優先思考的位置,工作才有辦法長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把所謂高壓的工作列出來,那就排除這些職缺. 工作必會伴隨著壓力出現,每個人的臨界點都不一致。

加班頻率這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詢問。

身體狀況不好,是需要固定回診還是治療中的療程呢?
如果是需要資方配合的,那就告知一聲.

查看1則回覆

「您可以接受加班嗎?對加班有什麼看法?」
遇到這種陷阱題時,你正好可以藉機觀察,看看這間企業是不是會有常態性的嚴重超時加班狀況,還是只是想要探詢一下員工的想法,或看看員工是否能夠在遇到少數特殊情況時,與公司並肩作戰,在合法且合理範圍內短期配合加班而已。建議透過與企業的對談,盡量了解公司狀況,同時慎重思考,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否是你所期待的。回答時則可以微笑的告訴面試官,「我很樂意在必要的時候合理的配合加班,和公司站在同一陣線上打拼作戰,但也會盡量提高工作效率,盡可能在上班時間內完成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