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在一家傳統製造業公司做影片攝影剪輯,公司的人沒有影片專業

1、目前在一家傳統製造公司做影片攝影剪輯,因為老闆、主管和同事幾乎沒有影片專業,常常被認為影片很好做,,甚至把公司參展的的照片影片要求來介紹產品。
說實話,做得心裡很累,有跟主管溝通過可能這樣影片會不自然,但主管還是要求我按老闆的想法做,老闆認為做影片很簡單常發表一些非專業要求。
2、我很想快點離職,但家人希望我找到工作再離職,但說實話,心理的壓力很大,之前也去看醫生,醫生說壓力太大引起腸躁症。
3、目前是有在找其他工作,但還沒有下文,長輩叫我忍耐,但真的影響身心健康,請問我真的要忍耐找到新工作才能離職嗎?

回答 3觀看 1724
回答 3

您好,

能感受到您的無奈,好像無人認同您的專業,讓自己在外行領導內行的環境工作,淹沒了您的才華。

如果真的無法與公司上層做有效的溝通,令您感到厭惡工作,毫無成就感,建議不要執著的撐到找到新工作為止,因為您的健康已亮了紅燈,這才是最嚴重的事。

建議您,反過來要跟您的家人陳述您的狀況,支持您先離職,休息一陣子調養身心,做足準備後再重新出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長輩的建議很普遍,我也會建議你如果還撐得下去,等找到在離開,因為裸辭就要面臨無收入的壓力,但你的狀況已經影響心理/生理健康,那就可以先離開休養休養了,搞換身體是做不划算的事情,還要多花錢看醫生...

進入企業端做影片製作很容易碰到你說的情形,如果想避免可以找找YT的片師,大家都是做youtube的,對影片的期待和想法應該比較接近也好溝通,可以嘗試看看,但薪資不會太高要有心理準備

1人肯定

台灣是一個藝術沙漠, 我們所崇拜的藝術家全部是外國人.
所以別寄望業主有甚麼專業眼光.
他們和你我一樣都是在補習班裡製造出的人.
補習班裡的光源是日光燈, 沒有太陽光.
他們的要求不過爾爾, 你別太認真.
沒甚麼忍耐的必要, 順從就不必壓抑, 不壓抑則無所忍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